吉林湿地迎北归雁群 春回大地“百鸟争鸣”-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湿地迎北归雁群 春回大地“百鸟争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25 17:52:53

  中新网吉林珲春2月25日电 (郭佳 李军俊)时间进入二月下旬,中国东北渐渐冰消雪融。近日,处于中俄交界地带的吉林珲春敬信湿地迎来首批北归雁群。专家表示,今年雁群返回的时间略早于常年。

  敬信湿地主体面积达5874公顷,是中国候鸟三大迁徙廊道之一。每年春秋两季,有数十万只大雁在此停歇、觅食,为漫长的迁徙之路积蓄力量。这里也是它们北归之旅在中国停留的最后一站。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人类活动减少,雁群靠近村落觅食。珲春敬信镇周边的田地依然覆盖着积雪,春风过处,旧年的芦苇飘荡,在洁白与金黄之中,灰色的大雁隐藏其中。

  早春的雁鸣清脆而悠远,沉寂了整个冬天的湿地逐步恢复生机。田地的草屑、残粮是它们的主要食物。若不是通过摄影师的长焦镜头,人们几乎无法清晰地看到它们觅食的场景。

  “(今年)大雁回来的时间略早一些,这预示着春季迁徙活动开始了。”珲春东北虎保护区管理局野生资源保护处处长高大斌说,他们为此特别加强了巡护和宣传力度,保障湿地候鸟迁徙安全。

  除了大雁以外,白尾海雕、虎头海雕、秃鹫、海鸥等珍稀鸟类也来到敬信湿地觅食。一时间,这片沃土上大有“百鸟争鸣”之势。

  敬信湿地位于长白山森工集团所辖重点国有林区中。该林区自然保护区总面积达65.7万公顷,域内拥有吉林省逾八成陆生野生动物物种,是吉林省动植物重点保护区域。

  长白山森工集团表示,近期,在摸排调查、掌握野生动物分布和活动规律的基础上,将扩大林区一线巡护监测覆盖范围,密切关注野生动物健康状况,阻断野生动物疫源疫病传播。

  目前,长白山森工集团联合珲春森林公安局等部门设置了212个巡护看守点,累计出动1565人次对重点区域进行检查。目前,尚未发现疫源疫病情况。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