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中旅游景区将从3月1日起有序恢复开放-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西晋中旅游景区将从3月1日起有序恢复开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25 17:52:23

  中新网太原2月25日电 (杨杰英 张云)2月25日,山西省晋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晋中市文旅局进行新闻发布:经研究,3月1日起,晋中市旅游景区将有序恢复开放,并推出优惠政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做出了巨大贡献,为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医务工作者,晋中市将推出以下优惠政策,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凭本人有效证件,享受晋中市A级景区门票免费优待;山西省委、省政府表彰的新冠肺炎抗疫工作者、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晋中市县两级参与一线抗疫的医疗人员及其配偶和子女,凭晋中旅游“家庭优惠卡”和荣誉证书或有效证件,享受晋中市A级景区门票免费优待、星级饭店食宿8折优惠。“家庭优惠卡”由晋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发放给相关部门。

  此项优惠政策执行期限为:晋中市所有A级景区自恢复开放之日到2020年12月31日结束。

  首批开放景区为:介休绵山、张壁古堡、石膏山、红崖峡谷、乔家大院、渠家大院、常家庄园、乌金山等8家景区,3月1日起恢复开放。其余景区视疫情防控情况逐步恢复开放,具体时间另行公告。

  同时,为确保景区开放后做到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根据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的《山西省低风险区域旅游景区开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晋中市文化和旅游局编制了《晋中市A级景区有序恢复开放十条措施》和《晋中市A级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导则》,各景区将严格按照省里的指南和市里的措施、导则,在县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按照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四到位”的要求,制定恢复开放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所有措施落实到位后,由景区所在县(区、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验收。晋中市文化和旅游局采取分片、包县、驻点的方式进行指导。

  景区开放后,将严格实施“先测体温后购票、实名购票”工作流程,把健康码作为重要的身份识别依据,对来自重点疫区的游客,将详细登记个人信息。各景区将采取限流措施,日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50%,实时监控游客流量,管控量按照不超过瞬时最大承载量的30%予以控制。疫情解除前,景区暂不接待旅游团队,景区内的封闭式景点和餐饮住宿场所暂不开放,减少人员聚集。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