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 打好武汉保卫战-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精准发力 打好武汉保卫战

来源:央视网
2020-02-19 11:29:33

  湖北省疫情防控眼下已进入最吃劲的关键期,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湖北武汉抓住救治和阻隔两大关键环节,抢抓重中之重决战之地的窗口期,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2月17日,武汉市启动了为期3天的集中拉网式大排查。为保障居民生活物资需要,青山区各街道以楼栋或院落为单位,按每100户左右建立购买群,对居民所需要的物资进行团购。

  除了无接触式配送服务,对于不会使用微信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工作人员则会通过打电话等方式了解需求,再将物资专门送到老人的门口。

  今天(2月18日)上午,湖北省发出关于全面开展发热病人排查核查的通告,要求全面排查1月20日以来,各医疗机构就诊的发热病人、通过实体药店购买或网上订购降热退烧止咳类药品人员的信息,组织上门核实、后续检测、隔离收治等工作。

  围绕“筛查—转运—收治—治疗”四个环节,武汉市全力优化畅通收治转诊通道,不断提升筛查效率和收治能力。

  今天,8辆公交车分别从汉阳区、武汉开发区、硚口区三个区的隔离点,陆续转运总共500多名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分别进入刚刚建成的武汉沌口方舱医院。这座医院也是武汉市投入使用的第十二家方舱医院。

  而同时,各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也正进一步优化诊疗方案。

  武汉江夏方舱医院是武汉首个以中医为特色的方舱医院。每天上午和下午饭后,医护人员会对病患发放中药汤剂。目前,武汉市内所有方舱医院同步配送中药汤剂和金花清感胶囊等5种中成药,累计47770袋。

  目前,一共有28个省(区、市)630多家中医医院已派出3100多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截至17日,全国中医药参与救治的确诊病例共计60107例,占比为85.20%。

  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这是当前防控工作的突出任务。武汉雷神山医院采取边建设边收治的措施,今天晚上,辽宁医疗队接管的武汉雷神山医院17个病区780张床位将全部对患者开放收治。而今天雷神山医院首批两名患者出院,出院时雷神山医院的医护人员特意为他们准备了小礼品和写着鼓励话语的纸条。

  目前,武汉市已建设定点医院42家。下一步,武汉还将征用体育场馆、社会闲置厂房等场所,改造为方舱医院,努力新增3万张床位,总床位数达到3.7万左右,用于收治轻症病人。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