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救援日记】感谢有你们,我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救援日记】感谢有你们,我一定要坚持到最后!

来源:新华网
2020-02-15 10:27:36

  作者:上海市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宝山分院)ICU护士邱李夏

  时间:2月12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从大年夜的迅速集合出发,到在金银潭医院上完第一个中夜班,感觉就像做梦一样。

  收到护士长凤海燕老师发来的驰援武汉消息的那一刻,我第一个给凤老师发了消息:“我可以去,我不害怕!”

  邱李夏等护理人员合影。新华网发

  小年夜,得知我是医院首批去武汉驰援的唯一一名护士,我的内心既激动又忐忑。说心里话,我不怕去一线战斗,我更不怕辛苦,我只怕自己做得不够好,我怕给宝山医院丢脸,给上海丢脸。

  大年夜,我是中班,把孩子送到妈妈家后,我曾答应小胖子会争取准点下班接他回家,跟他一起倒计时跨年。然而,中班上了一半,还没来得及吃饭,就接到通知:一小时后院门口集合,立即动身去武汉。

  我不敢跟小胖子打电话、不敢跟妈妈打招呼......到现在,给妈妈回复消息都是最为简单的短信,我怕直面她,因为我知道“儿行千里母担忧”的那种情绪。

  此次,我分配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重症病房。临行前我曾有过各种设想,但真当进入病房后,面对的是想象不到的困难:所有护理专业操作以及所有病人的生活护理,包括喂饭、倒大小便等,都需要我们来承担完成。

  邱李夏等护理人员在隔离病房工作。新华网 发

  由于穿戴防护严密,又为了便于开展工作,我们的衣服上都写着工作单位和名字。在几天的相处下,我和病患们也渐渐熟悉了起来。有些上了年纪、病情重一点的病人没有胃口吃饭,或是吃不了几口就摇头不吃的,我们悉心安慰她、鼓励她,能看到她一口口咽下去,心里便踏实万分。

  1月29日那天,一位重病患的病情突然加重,我一边参与抢救,一边不停地喊他的名字,大声告诉他:你一定要站着走出去,外面被隔离的子女在等你回家......当看着心电监护仪上代表生命体征的数字渐渐稳定,我有了那么一点点的欣慰和释然,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

  身在一线,害怕是会有的。8个小时、12个小时的工作也会劳累,但是身累心不累!因为,身后有一支支“强心剂”,促使我能不停地去战斗。我相信,胜利已离我们不远了,待我归来之时,定是春暖花开,一切美好如初。

  没到武汉前,我是一名再普通不过的重症监护室护士。但自从我来到了武汉,我发现自己更是一名和病毒抗争的“战士”,上了战场必须抢时间、打胜仗!

  一个12小时的班,邱李夏来回奔波近50公里,运回26箱手套、2箱成人纸尿裤、4箱手消毒液、2箱灭菌蒸馏水……新华网发

  如今我天天喝泡腾片泡的水、吃蛋白粉,逼着自己多补充营养,哪怕不饿也要吃。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增强抵抗力,不让自己感染。保护好自己,不让自己倒下,才能去救治更多需要救治的人。无论怎样,我一定要坚持到最后。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