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第二批对口支援襄阳医疗队出发-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宁第二批对口支援襄阳医疗队出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14 19:52:11

  第二批医疗队由辽宁6家医疗机构选派。 王景巍 摄

  中新网沈阳2月14日电 (王景巍)辽宁省第二批对口支援襄阳医疗队233名队员14日乘坐包机奔赴襄阳,驰援湖北。

  辽宁按照“一省支援一地市”原则,全力做好对口支援襄阳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在2月12日派出首批83人医疗队基础上,再次选派第二批对口支援医疗队赴襄阳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2月14日上午9时,辽宁省人民医院接到通知,要求组建百人医疗队,作为辽宁省第二批驰援襄阳医疗队。

  通知一经发出,医院各个群内出现了数不清的“我报名”,不到2个小时,院方便接到了220余名同志的踊跃报名。

  中午12时,辽宁省人民医院紧急召开驰援湖北襄阳医疗队行前誓师动员大会,医院党委书记白希壮代表医院将“临时党支部”的党旗郑重地交给本次出征医疗队队长、副院长朱芳手中,并嘱咐大家一定在救治患者、抗击疫情的同时,保护自己、彼此保护,我们等着你们凯旋归来。

  据了解,第二批对口支援医疗队医护人员分别由辽宁省人民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辽宁省金秋医院、辽宁省肿瘤医院等6家医疗机构选派。疾病预防控制人员从辽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鞍山市、抚顺市、本溪市、营口市、辽阳市疾控机构选派。

  抵达襄阳后,第二批对口支援医疗队将会同辽宁首批赴襄阳医疗队第一时间投入当地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支援当地加强医疗救治和疫情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当地重症患者救治能力,努力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死率,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