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U里的驰援笔记-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ICU里的驰援笔记

来源:新华网
2020-02-14 14:11:02

  新华社杭州2月14日电 题:ICU里的驰援笔记

  新华社记者俞菀

  “我焦急如焚,那里一定很需要重症监护室医生”“每个医生都在努力为病人争取更好的救治条件”……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浙大一院”)综合监护室主任医师郑霞,在武汉金银潭医院ICU已连续奋战20多天。她的笔记里,武汉天气从下雨、阴天到转晴,她用动听的声音告诉我们,这座英雄的城市正在“复苏”。

  “2020.1.23 杭州 雨。看着(武汉)不断上升的确诊和重症患者人数,我焦急如焚,那里一定很需要重症监护室医生。”

  主动申请支援武汉不到半天,郑霞就接到了上级的“号令”收拾行李出发。“因为武汉交通管控,我从杭州东站出发先到临近武汉的某城市,晚上8点多,直接到金银潭医院,我的武汉抗疫之战打响了。”

  “2020.1.25 武汉 雨。因为前期医护人员相对不足,治疗过程中大家觉得很疲劳”“2020.1.27 武汉 阴。金银潭医院7楼的ICU病房中主要是危重症患者,他们年纪普遍偏大,即便是普通肺炎,也很容易导致病情凶险”“大家对于自己管理的患者有深深的责任感,每个医生都在努力为病人争取更好的救治条件。”

  ICU隔离病房,密闭而安静。郑霞说,病人清醒时,总会握住医务人员的手。不能清晰表达,双手合十的拜谢代表了一切。

  “2020.2.4 武汉 晴。今天是父亲的生日,我一忙好立刻视频连线祝贺老人家生日快乐”“老人家说着说着,突然哽咽了,我知道,他是在担心我。”

  “爸爸,别担心,其实我来到这里的每一天,都感受着各方面的温暖和照顾。领导同事纷纷打电话来询问,告诉我医院是我的坚强后盾”“各地医护人员不断前来支援,大家配合越来越顺,越来越默契,能做的事情越来越多。”

  “2020.2.7 武汉 晴。我管的病人中有一位天门的医生,因为救治病人不幸染病。每次我穿着笨重的防护服走进去,只要一开口,他都能立刻知道那个人是我。”

  “2020.2.8 武汉 晴。今天是元宵节,那位天门医院的医生,今天下午已经转到普通病房继续康复治疗了,我和广州呼研所的桑岭教授开心地握手庆祝。”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