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暖心“医”术作品 新疆医疗队手描蛋糕为患者庆生-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暖心“医”术作品 新疆医疗队手描蛋糕为患者庆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13 14:40:56

  11日,来自新疆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患者在病房过生日。 刘佳 摄

  (抗击新冠肺炎)最暖心“医”术作品 新疆医疗队手描蛋糕为患者庆生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13日电(邢靓 刘佳 卢铖 徐子淇)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2月11日10时许,安静的病房里,忽然响起了生日歌。来到武汉的第五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4位医护人员在病房里为一位新冠肺炎的重症患者庆祝生日,由于不能外带食品和礼物,她们在纸上画了蛋糕,用空白病历叠了千纸鹤,以最质朴的方式送上了祝福。

  来到武汉的前几天,护理三组的李秋婷一直在治疗室工作,2月11日,她被调往病区,这里都是重症患者,她发现,在病痛、压力、恐惧的重重包围下,“许多患者的情绪都不好”。

  这天,患者老毕(化名)突然提出要更换引流袋。但每个患者的引流袋都是有更换日期的,而老毕的引流袋还不到更换的时间。尤其是目前物资紧张,更是能不换就不换。李秋婷婉拒了老毕的要求。可是老毕却出现了不满情绪,他一下大喊道:“我就要换,我今天生日,换个引流袋又怎么了!”

  原来今天是老毕的生日啊!重症医学科医师石晓卉、护理三组护士邱玉杰、舍利华、李秋婷在一起商议:“我们帮他庆祝一下吧,让他高兴一点。”但病区里确实没有什么能拿来庆生的东西,本想弄点水果、点心进来,但因为治疗需要,老毕插着鼻饲管输营养液,暂时不能吃东西。

  “干脆我们亲手做吧。”石晓卉提出为老毕叠一些千纸鹤做礼物,寓意祝福,从小喜欢写写画画的李秋婷为老毕画了一个生日蛋糕。

  由于隔离病区里只有黑色的记号笔,可李秋婷看着白底黑框的蛋糕,怎么看怎么别扭,特意联系治疗室,借来了一支红笔。

  准备好图画、千纸鹤后,4个人又用病房的公用手机搜出生日歌,她们端着这些简单的礼物,播着音乐,唱着“祝你生日快乐”,一起走进病房,为老毕庆生,也祝他早日战胜病魔,康复出院。

  病房里原本压抑、烦躁的气氛一扫而空,老毕非常感动,不断感谢医护人员,要求录视频,他可以发给儿子看。旁边病床的患者见此情形,主动提出帮忙拍照,病房里终于出现了欢声笑语。

  随后,其他工作人员也纷纷发来语音及视频,为老毕送上生日祝福,“这件事之后,其他患者们也受到了鼓舞,可以明显感觉到大家的情绪变缓和了。”李秋婷说,医护人员都很开心,在疫情面前,多多体谅患者,与患者相互理解,就一定能携手打败病毒。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