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对口支援湖北十堰医疗队出征 将开展流行病调查及心理干预-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对口支援湖北十堰医疗队出征 将开展流行病调查及心理干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12 20:38:50

  图为医护人员出发。 俞靖 摄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对口支援湖北十堰医疗队出征 将开展流行病调查及心理干预

  中新网南宁2月12日电 (黄令妍)广西对口支援湖北省十堰市新冠肺炎防治医疗队12日从南宁机场出征。这是广西赴湖北省抗疫的第三批医疗队,由74名专家及医护人员组成。

  此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充分考虑疫情现状、人力资源储备及受援地市医疗资源缺口等情况,在原有外省医疗队支援的基础上,统筹安排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市外的16个市州及县级市,确定由广西对口支援湖北省十堰市。

  据悉,广西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十堰的主要工作为健全医疗小队工作机制、提供远程医疗服务、做好培训工作以及保障前期医用防护物资。

  图为医护人员出发。 俞靖 摄

  第三批广西医疗队中的防疫队由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专家和脑科医院专家组成,配合十堰市各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开展实验室检测、流行病学调查、消毒杀虫、心理咨询干预。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组建的队伍,含副主任医师及以上20人,副主任护师及以上3人,将着手建立和健全医疗队疫情报告和管理工作制度,制定传染病防治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此次出征的医疗队领队、广西卫健委妇幼健康处处长黎君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湖北省十堰市请求,广西共组建8支医疗小队,分别对口支援十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十堰市西苑医院及十堰市丹江口市、郧阳区、郧西县、房县、竹山县、竹溪县。

  “经过一个多月的抗疫斗争,湖北多地的医护人员普遍感到疲乏,需要我们强有力的人员支持。同时,防护物资和药品也亟需源源不断地充实到当地,补充不足。”黎君君说。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诊医师陈平是医疗队中的一员。他表示,此次带去的除了常规的西医治疗手段,还有中医药方。同为医务工作者的妻子罗欢容当天到机场送行,“昨天才得知他要赶赴战场,但并不觉得突然,我们早已做好了准备,现在那里更需要他。”

  目前,广西已先后向湖北省派出医疗队人数累计343名。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