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亿元捐赠款上缴财政?武汉市慈善总会:系误读-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27亿元捐赠款上缴财政?武汉市慈善总会:系误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12 19:56:45

  中新网2月12日电 针对“武汉市慈善总会将27亿元捐赠款上缴财政”一事,武汉市慈善总会网站12日发布情况说明。说明称,“武汉市慈善总会将27亿元捐赠款上缴财政”是一个误读。截至目前,27亿元捐赠款已全部用于医疗机构隔离病房改造,治疗设备、药品耗材购置等三个方面。

  武汉市慈善总会网站截图

  说明指出,根据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4号通告,武汉市慈善总会的非定向捐赠款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设定专户,统一规划引导使用,有利于更加精确及时有效地发挥社会捐款救急救难作用,助力全市疫情防控。截至目前,27亿元捐赠款已全部用于三个方面:

  一是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等医疗机构隔离病房改造,治疗设备、药品耗材购置等疫情防控支出。

  二是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以及方舱医院、留观隔离点建设改造,治疗设备、药品耗材购置等。

  三是区属医院治疗设备、药品耗材购置,社区防控等。目前,社会捐赠款接受和使用的具体情况已经在武汉市慈善总会官网公告。

  武汉市慈善总会将严格资金管理,及时拨付捐赠款用于疫情防控,确保专款专用,合法合规,并全程接受审计监督,也欢迎社会各界全程监督。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