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驰援“雷神山”的五位农民工回乡:自豪出一份力-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驰援“雷神山”的五位农民工回乡:自豪出一份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12 08:46:41

  2月9日,彭勇志、刘定伟、彭宪有、彭宪立、严八老等五人从武汉雷神山医院工地回到家乡。 受访者供图 摄

  湖南驰援“雷神山”的五位农民工回乡:主动申请隔离 自豪出一份力

  中新网长沙2月11日电 (刘曼 阳梦琪) “回来了,感觉十分亲切!”刚从武汉雷神山医院工地回到家乡的彭勇志一行五人,为杜绝病毒传播风险,第一时间主动向当地政府申请实施自我隔离。

  彭勇志、刘定伟、彭宪有、彭宪立、严八老等五人是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崔家桥镇人,都是熟练的水电安装工人。疫情发展之初,他们就作为志愿者,参与到了村里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们得知武汉雷神山医院修建需要水电技术工,彭志勇提议一起去帮忙,其余四人一拍即合。彭志勇立即联系了平时合作过的中建三局某部门,请求参与雷神山医院修建。很快,他们被批准“出征”。

  得知几个人要在这个时候去武汉,家人们直摇头不赞成。“现在武汉‘小汤山’医院的建设项目就缺我这样的水电工,多一个人去帮忙,医院就能早一点建成,病人就能早一点得到救治,疫情就能早一点结束。”“我是党员,就该冲在前面。我平时身体这么好,不会有事的,放心,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平安回来的!”彭勇志一一宽慰了家人的担忧。

  2月1日上午,几个人带着简单行李,风风火火地来到镇政府,请求开具前往武汉的通行证明。得到批准后,五个人便马不停蹄地驾驶两台车,从汉寿出发,驰骋400余公里近6个小时,当天晚上就赶到雷神山医院建设的工地上报到。

  工作人员为彭勇志五人测量体温。 受访者供图

  在工地上,他们五人被分为早、晚两个班次,日夜奋战在项目一线。作为党员,彭勇志和刘定伟主动认领了更辛苦的晚班工作,争分夺秒助力雷神山医院建设。返乡前一天,总建筑面积7.99万平方米、可提供1500张床位、容纳2000余名医护人员的武汉雷神山医院建成交付使用,彭勇志一行随即返程。

  回到家乡的第一件事,他们选择直奔集中隔离场所。崔家桥镇政府与卫生院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已提前在为彭勇志等五人准备的集中隔离场所等待。“你们为国家建设出力了,为家乡争光了,辛苦了!”卫生院工作人员立即为他们测量体温,登记身体状况,并叮嘱接下来14天的隔离期间需要了解的注意事项。

  回乡这几天,彭勇志总是想起雷神山医院工地彻夜不眠的灯火,和那些和衣而卧的工友们。“作为一名工人,能为国家战胜疫情点亮一盏灯,架设一根管,就是我这辈子都骄傲的事!”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