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第四批支援湖北的337人医疗队出发前往鄂州-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第四批支援湖北的337人医疗队出发前往鄂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12 08:40:52

  贵州第四批支援湖北的337人医疗队出发前往鄂州 瞿宏伦 摄

  中新网贵阳2月12日电 (记者 杨茜张伟)10日23时50分,随着最后一趟从贵阳龙洞堡机场起飞的专飞升空,贵州省第四批支援湖北的337人出发前往鄂州。

  此前,贵州已先后派出3批共281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到机场为医疗队队员送行。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向医疗队授旗。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二十三工作指导组组长邓海华参加送行。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邑飞主持出征仪式并宣布医疗队出发。贵州省领导、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捷、李再勇、王世杰参加送行。

  孙志刚在讲话中指出,当前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已到最关键时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你们奔赴最前线,代表的是贵州人民的形象、肩负的是贵州人民的重托。“大家奔赴第一线,贵州人民是你们强大的后盾。大家要保护好自己,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战斗力、增强战斗力。湖北人民期盼你们战胜病魔,贵州人民期盼你们凯旋而归。祝英雄的贵州儿女出师顺利!”孙志刚这样嘱咐。

  贵州第四批支援湖北的337人医疗队出发前往鄂州 瞿宏伦 摄

  根据党中央部署,按照国家卫健委统一安排,全国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省武汉市以外的16个市州及县级市做好新型肺炎防治工作,贵州省对口支援鄂州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337人,分别来自贵州医科大学和贵州全省二甲以上综合医院,由医护、管理、预防三类人员组成。至此,贵州省有618名医务工作者直抵湖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贵州医科大学迅速组织200医护人员的队伍,除了医护团队,还有管理团队,预防控制团队,结构比较优化,层次高,到了以后会科学有序规范地展开各项工作,不辜负鄂州人民的期盼,也不辜负贵州人民的厚望。相信此次出征,会打赢防控疫情的‘阻击战’。”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向中新网记者介绍情况后深情地说:“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再相会!”

  此次医疗队由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ICU、护理等医护和管理人员组成。医疗队将根据鄂州市疫情防控需求和医疗救治需要,按照“应收尽收”和“四集中”的原则,与当地携手共同做好新冠肺炎医疗医疗救治和疫情处置等工作,努力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死率,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