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批对口支援医疗队抵达湖北宜昌-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首批对口支援医疗队抵达湖北宜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11 21:39:24

  福建首批对口支援医疗队抵达湖北宜昌 严晓冬 摄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首批对口支援医疗队抵达湖北宜昌

  中新网宜昌2月11日电 由158人组成的福建首批对口支援医疗队2月11日下午抵达湖北宜昌。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第一时间带队进行了对接,并通报了宜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福建省选派“精兵强将”支援宜昌抗疫一线 严晓冬 摄

  此次选派的医疗队员均为专业的临床医师、一线护理人员、实验室检测人员及后勤保障人员 严晓冬 摄

  2月1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正式印发《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福建对口支援宜昌。

  福建医疗队员抵达宜昌 严晓冬 摄

  按照福建省委专题会议安排,支援队医务人员主要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省肿瘤医院、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建省精神卫生中心等单位选派,分别是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医院感染管理科、重症医学科、精神科等专业的临床医师、一线护理人员、实验室检测人员及后勤保障人员,分为9个小组,共149人。其中,临床医师42名,护理人员93名,卫生检测人员8名,临床药师1名,后勤保障人员5名。

  支援队医务人员 严晓冬 摄

  为加强组织保障,宜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已成立对口支援医疗救治协调组、后勤保障协调组,统筹协调支援队在宜期间的医疗业务安排及食宿、交通、安全等各项保障事宜。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