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兴安岭选派20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黑龙江大兴安岭选派20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11 21:23:20

  2月11日,大兴安岭地区选派20名医护人员参加黑龙江省赴湖北省孝感市救治医疗队。 钟欣 摄

  中新网大兴安岭2月11日电(朱景荣 姜辉)为驰援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11日,根据黑龙江省统一部署,大兴安岭地区选派20名业务熟练、临床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参加黑龙江省赴湖北省孝感市救治医疗队。

  大兴安岭塔河县为赴湖北省孝感市支援的医护人员送行。 邱贺岩 摄

  救治工作很繁重,新型冠状病毒具有传染性,许多人为此担心,但大兴安岭地区许多医护工作者都积极要求参加湖北孝感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据大兴安岭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10日接到通知后,大兴安地区人民医院、大兴安岭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和漠河市医院、塔河县医院选派了6名医生、14名护士,于11日准备完毕,参加黑龙江省全力支援湖北省孝感市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这些医护人员全部来自呼吸科、传染科等科室。同时,大兴安岭地区卫健系统随时待命,响应号召援助湖北。

  医护人员准备出发赴湖北省孝感市支援。 钟欣 摄

  大兴安岭塔河县十八站林业医院护士许杰是此次赴湖北支援医疗队中的一员。10日夜晚,医院接到紧急通知:派一名护理人员驰援湖北孝感。医院党政领导第一时间在工作群里发布了通知,几分钟的时间,就收到内科护士许杰在群里的第一个主动请缨:“院长,我报名”。随即,院长拨通了许杰的电话:“你不害怕吗?你确定一定要去吗?”许杰说:“院长,我每天都在关注疫情新闻,还经常和我的同学说,要是能去武汉支援就好了,能为湖北出一份力,能为国家出一份力,我已经做好了充分思想准备。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能参加这次驰援湖北孝感是我人生的一次历练,我一定要去”。

  医护人员准备出发赴湖北省支援。 邱贺岩 摄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