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点赞 六旬孤残老人为“抗疫”捐款20000元-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暖心点赞 六旬孤残老人为“抗疫”捐款20000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11 13:13:29

  图为訾万则老人捐款现场。 彩虹 摄

   (抗击新冠肺炎)暖心点赞 六旬孤残老人为“抗疫”捐款20000元

  中新网鄂尔多斯2月11日电 (记者 张林虎)“我是一名残疾人,现在有点积蓄,平时是政府帮扶我,现在国家有困难,我理所当然地应该帮助国家,奉献我的爱心。”11日,年过六旬的孤残老人訾万则如是说。

  10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红十字会的账户上多了一笔20000元的善款,这笔善款来自该镇布连海子油房壕社的訾万则。

  今年65岁的訾万则因小儿麻痹导致残疾,膝下无儿无女,生活比较困难,现居住于兰木伦镇布连海子油房壕社的一间40平米左右的小房子里。

  图为老人在家里通过电视了解疫情进展。 彩虹 摄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訾万则一直在关注着疫情防控工作。看到大家都不顾个人安危参与防控,老人深受感动,决心要贡献自己的力量。于是,他拿出了自己积攒多年的20000元积蓄,捐献出来用于疫情防控。

  乌兰木伦镇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考虑到訾万则老人年岁已高,担心捐款后生活质量难以保障,就想劝他少捐点,表达心意即可。但老人态度坚决,言辞恳切,明确表示一定要全捐。

  接受捐赠的乌兰木伦镇红十字会负责人张作林被老人的行为深深打动。“我非常敬佩訾万则老人,他是一位孤寡老人,又是一位残疾人,现在国家有难,他主动站出来,为一线人员献爱心,这种高姿态、高境界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张作林说。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