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采样检验员战“疫”:希望每天的样本都是阴性-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90后采样检验员战“疫”:希望每天的样本都是阴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11 11:15:05

  检验人员正在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王鹏程 摄

  (抗击新冠肺炎)90后采样检验员战“疫”:希望每天的样本都是阴性

  中新网恩施2月11日电 (高炜 王鹏程)“我希望每天的样本都是阴性。”湖北省巴东县疾控中心检验组成员田园走出实验室后说道。这位年仅24岁的小姑娘,已在检验组连续奋战了17天,俨然成为了检验组的一名得力小将。

  1月19日,巴东全面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2日,巴东的第一份病例样本需要采集,24岁的田园主动请缨。“当时没想太多,就想着早点采样,早点检验,早点出结果。”田园说,作为一名疾控人,这是她的职责所在。

  巴东县疾控中心检验组成员进行交流协作 王鹏程 摄

  由于此前没有实地采样经验,田园在心里一直默默回忆着采样程序,穿隔离衣、防护服、口罩、护目镜……克服着心里的害怕,田园成功进行了咽拭子和抽血采样。随后,她又马不停蹄地将采样紧急送往恩施进行检测。

  巴东县疾控中心检验组组长伍琼表示,检验组的成员都是离病毒最近的人,每采一个样,他们感染的几率就大大增加。病人张开嘴巴的时候,很可能会产生气溶胶,如果沾在她们的眼睛和口腔里,就会被感染。

  为了早日实现自主检测,检验组委派田园、谭慧灵两人前往恩施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知识,两人于是每天夜以继日地待在实验室,有时候一天只睡两三个小时。完成学习后,她们又转战巴东,积极投入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中。

  检验组成员互相穿戴防护服 王鹏程 摄

  2月4日,经过检验组6个多小时的复核,巴东县疾控中心实验室第一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并比对成功。

  此后,田园和谭慧灵开始“常驻”实验室,“我们一进去就尽量不吃不喝,尽量不脱防护服。防护服一脱就意味着报废,而现在物资非常紧缺。”由于工作时间较长,两个小姑娘的面部常常会被勒出印痕。

  “如果我们当中有一个被感染,所有人都要被隔离观察,就无法开展标本检测了。”伍琼说,有一次,由于大量的样本需要检测,已经在实验室连续工作了4个小时的一位专家突感身体不适,田园和谭慧灵主动承担了剩下的任务。

  检测人员田园坚守抗疫一线 王鹏程 摄

  “长时间在密闭空间就会有些缺氧,当时出来就觉得重获新生。”谭慧灵说,当时她和田园就是靠着相互鼓励、相互打气才挺了过来,而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没有结束,她们会继续奋战在防疫一线。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