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对新冠肺炎患者实行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团队-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对新冠肺炎患者实行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团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10 18:08:08

图为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五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鲁丹阳 摄

  中新网西宁2月10日电(鲁丹阳)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五场新闻发布会10日召开,记者获悉,青海省强化精准救治,对患者实行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团队,及时、科学、高效、有序开展救治。

  截至2月9日24时,青海全省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8例,其中,西宁市15例,海北州3例。出院3例,现住院15例。住院患者中13例病情平稳,重型1例,危重型1例。该省已连续4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青海省建立了分级救治网络,确定了9家定点医院;规范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流程,设立103个发热门诊。截至2月9日24时,青海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累计接诊16218人次,留观1932人次。

  同时,青海省成立了医疗救治专家队伍,省级专家15名、市州级专家146名。对于危重症病例,按照“集中病例、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救治原则,集中在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收住,集中调配呼吸、重症、影像、检验、院感、药学和中医专家,实行多学科会诊。

 图为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五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鲁丹阳 摄

  此外,青海省强化精准救治。通过强化医护人员团队合作,对患者实行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团队,及时、科学、高效、有序开展救治。并推行中西医结合治疗,组织中医专家在内的多学科专家会诊,强化中药应用。

  记者另从发布会获悉,青海省公安机关扎实推动防风险、保安全、战疫情、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截至2月9日,全省公安机关累计出动查控警力11万人次,检查车辆58万台次、人员127万人次,移交卫健部门检测1315人;民警入户排查17万余人,移交卫健部门诊断307人。

  青海省市场监管部门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在加强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监管、食品药品及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防疫用品价格监管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