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0余支医疗队再出征湖北 厦门264人包机前往-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10余支医疗队再出征湖北 厦门264人包机前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09 16:09:08

  中新网厦门2月9日电 (记者 杨伏山)厦门市卫生健康委紧急动员、厦门各医疗机构连夜组织选拔的264名医护人员,9日携带部分医疗设备,包机出征湖北抗“疫”一线。

  此次出征,全国共计组建16支医疗队(每支医疗队130人)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16个重症病区,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组建1支医疗队整建制监管重症监护室(ICU)。其中,厦门派出2支医疗队,是此次出征湖北中福建唯一派出的地市。

  此次厦门派遣前往援助湖北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工作的两支专业医疗队,来自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等十多个医院,包含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儿科、新生儿科等学科,共有264名医护人员,其中包括2名领队,2名联络人。

  两支专业医疗团队是8日晚上9点才紧急动员和选拔组建的,厦门各大医院接到任务后,通宵达旦为出征人员整理行装。9日凌晨2点,医疗团队人员名单收集完毕,进行出发前的最后准备工作。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杨肆玖是湖北孝感人,当她才从媒体报道中了解到孝感此次疫情严重,心急如焚。“我一直在等着这一刻的到来。”杨肆玖一早就报名驰援武汉,终于获准如愿出征。

  她的决定获得了同样奋战在厦门“抗疫”一线的爱人的支持,新婚不到一年的爱人前往机场为她送行,加油鼓劲。“我有信心,我们一定能打赢这一仗。”杨肆玖说。

  厦门市儿童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厦门分院)呼吸科医生朱其国,早在第一批征集时就报名,8日晚上十点多接到隔天一早出发的通知。因为平时已做好各项准备,他处于“马上准备生活用品就能出发”的状态。

  朱其国的妻子周峻荔是同一医院的医生,虽然也想出征一线,因为家里还有近七十岁的母亲和2岁的女儿,只好夫妻俩二选一去一个。清早,她为朱其国煮了一个水煮蛋,“希望他平安归来”,并用科室同事帮忙找来的推子,帮自己的丈夫剃了头发。

  临行前,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叶剑鸿,也为出征的医护勇士们剪发,帮助他们做好防护,这是他“第一次为人理发”。

  厦门各医院为出征的医护人员准备了防护设备,为尽可能多装些防疫物资,出征勇士们把盒子包装都尽量拆掉,希望能多带一些就多带一些。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