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衡阳电务段:齐心战“疫” 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铁衡阳电务段:齐心战“疫” 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来源:中工网
2020-02-09 15:03:33

  “36.4度,体温正常,准备进行酒精消毒。” 广铁衡阳电务段安全调度指挥中心调度员魏璞正拿着体温枪给来接班的魏婷进行体温测试,随后对她进行了酒精消毒。在调度指挥中心门口张贴了警示标语,无关人员严禁入内,工作人员进入前必须佩戴口罩,配合酒精消毒,体温测试正常后方能进入。

  进入调度指挥中心后,调度组长任克刚正在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 “对地面、电脑、桌椅等易生细菌角落进行消毒,这台座机电话每天要用酒精至少擦拭两次。”他边说着边擦拭着电话。

  在调度室放着一叠《体温测试记录表》,“这张表每天测试完就要填,除了这个,我们还对在岗人员健康排查,重点人群排查造册,每天都要上报防控信息。发现职工体温超过37.3度的,迅速汇报并按相关措施进行处理。”该段人劳科科长瞿笔锋一边仔细地检查着卫生情况一边说,“段还成立了消毒队,每天各区域指定专人负责两次消毒,室内不少于三次通风。我每天都会不定时地进行抽查,确保措施有效执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该段迅速成立了防控疫情办公室,有序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实行疫情防控工作“零报告”。统购配发了疫情防控物资,加强外来人员进出管控工作。“我们还通过办公网、微信群和段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载体向干部职工宣传防疫知识和有关措施,要求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绝不能给国家添乱。”该段党委书记贾志坚说。 

  随着节后返程客流到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当前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但是我们不怕,我们一定会赢!” 该段段长虢建国信心满满。       

  据悉,衡阳电务段多举措扎实推进防控工作,齐心战 “疫”,全力确保了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目前该段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平稳有序。(通讯员 谢湘艳 李慧清)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