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返岗如何防控疫情?重庆防控手册“划重点”-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节后返岗如何防控疫情?重庆防控手册“划重点”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0-02-08 08:01:12

  中工网讯 (记者李国)春节过后第一天上班,重庆市总工会网宣中心工作人员陆大兴就在市总机关工作群发布一条消息:“市大数据局会同多家国内知名企业推行网上协同办公……疫情期间免费试用!请各部门选定一家,今天内反馈。”

  这是根据重庆市2月3日发布的节后返岗疫情防控操作手册要求,重庆市总广泛推行网上办公,通过网上平台、网络客户端、手机APP等方式开展工作的举措之一。

  据悉,操作手册分为全面开展排查、规范因公出行、及时科学就医和凝聚防控合力等9方面内容,共有具体操作建议50条。为各机关部门优化工作方式、精简会议活动、实行分散用餐等提供详尽“操作指南”,也为疫情形势下企业节后开工复工安全生产工作“列清单”“划重点”。

  按照重庆市要求,目前仍在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要遵守当地政府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不得违反规定擅自离开;本人或密切接触者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及时到就近定点医疗机构就诊,解除医学观察后方可返岗上班;乘坐、驾驶单位公车均须佩戴口罩,驾驶员尽量佩戴手套,结束工作后洗手消毒,单位人员上下班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大幅精简现场集中开会和集体活动,尽量采取电话、视频、微信群、QQ群等方式沟通研究工作;对因疫情防控没能休假的单位员工,安排好轮换、补休,按照有关政策保障落实未休假期的工资报酬等。(李国)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