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山十日奇迹,外国“云监工”惊呼:只有中国可以!-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火神山十日奇迹,外国“云监工”惊呼:只有中国可以!

来源:新华社
2020-02-06 13:10:19

  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2月4日开始正式接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这座只用10天时间平地崛起的医院,不仅全程吸引着国内数千万网友担当“云监工”,新华社在脸书、推特和优兔平台对火神山医院建设全程报道,更是让无数外国网友震撼不已,纷纷赞叹中国速度、中国力量,系列报道浏览量超过3000万次,转发、点赞、评论超过200万次,成为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近期受到持续关注的热点。

  医院建成当天,《中国在武汉10天建成一家医院抗击疫情》文图和视频浏览量迅速突破1000万次,转赞评超过100万。

  虽然中国“基建狂魔”的美名已传遍海外,但是,与“疫魔”赛跑,要用十天建一座医院?外国网友表示:上帝是中国人!从1月23日项目开工以来,海外网友始终热切关注工程进展,留言也是亮瞎眼。

  “上帝花了7天时间造了天地万物,我觉得上帝应该是中国人。”

  “不敢相信!这要是在美国得花5年。”

  “世界上只有中国能做到在这么短的时间完成这么大工程。中国加油!”

  “只有中国可以!”这也是众多海外网友在留言中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为了让海外网友及时了解火神山的施工进度,新华社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上进行了7场有关施工现场的直播,每一场都吸引了数十万甚至百万外国“云监工”。

  深入疫区发回的vlog短视频报道《我们在武汉:与火神山医院零距离》,总浏览量320万次。

  短视频中,记者探访火神山医院建筑现场,亲眼见证10分钟就搭好10个房间的地板,海外网友纷纷惊呼:中国疯了。

  “令人惊叹的中国……

  你们疯了……

  像闪电一样迅速,

  像宇宙一样强大。”

  “这有点疯狂,

  因为在美国我们做不到。

  因为民主党和共和党

  会为了谁敲锤子谁拿钉子吵个没完。

  向中国为人民所做的一切致敬。”

  “完全不符合逻辑啊。

  10天造出33公顷的医院,

  就像阿拉丁擦亮神灯一样。”

  “中国是世界上最好的建造者。

  没有疑问。”

  “这说明了只要13亿人民齐心前进,

  一切都是可能的。”

  “这就是为什么好莱坞大片《2012》

  让中国人去造方舟!”

  除了点赞中国速度和中国的制度优势,海外网友更看重中国应对疫情的果断有力。

  “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政府,勤劳的人民,

  了不起的全社会协作,强有力的政府,

  挽救了公民的生命。

  向所有努力奋斗的工人致敬。”

  “发达国家像美国、加拿大和英国200天都做不到。

  他们修个停车场路面的坑都得花20天。”

  “谁还需要看政府的治理指数,

  除非你们的工作能做得比这更有力。”

  当然,还有清一色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每一条稿子下方,都有海外网友满屏的祈祷,希望疫情快点结束。

  “武汉,你不是一个人。”

  “知识和科学不分国界,

  全世界的科学家都在合作寻找抗击疫情的良方。”

  全球网友们,你们的点赞和祈祷,我们都收到了!我们相信,只要众志成城,中国人一定能打败“疫魔”!(记者:薛艳雯 高尚 马汝轩 )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