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关门是假、错时消杀是真 武汉市民需错峰购物-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超市关门是假、错时消杀是真 武汉市民需错峰购物

来源:长江日报
2020-02-06 11:33:22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维纳 孙珺 赵歆)“超市关门是假,错时消杀是真”,昨日,针对网传“超市三天后关门”的消息,长江日报记者再次求证市商务局和三大商超,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超市关门消息”为谣言,实为商超错时开展正常消杀工作。除了本土大超市开展有序消杀外,其他大超市也陆续开展闭店消杀工作。

  据悉,此次闭店消杀涉及武商量贩超市和中百仓储,中商超市暂时不作消杀安排,其他超市坚持正常营业。

  记者了解到,商超是当前人员特别集中的地方,如不加强防疫措施,存在较大隐患。根据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和全市消杀工作安排,也为了切实、有效、持续保障广大市民的购物安全和身体健康,几大商超正在有计划地分区域、错时开展正常消杀工作。消杀工作完成后,商超将迅速恢复正常营业,根本不存在长期停业的问题。同时,为了缓解少数商超短时停业给居民造成不便的问题,几大商超之间约定,消杀期间,其周边商超将相应延长营业时间,适度增加蔬菜等供应规模,以满足市民生活需要。

  此外,市场监管、商务、城管等部门也要求各区加快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达标工作,并鼓励各区因地制宜,采取灵活方式,选择合适地点,设立若干临时露天小型菜市场,方便市民购菜。

  据了解,家乐福、沃尔玛也将陆续开展闭店错时消杀。其中,沃尔玛宗关店和菱角湖万达店已完成闭店消杀,正常营业。据介绍,每店消毒时间为一整天,第二日正常营业。麦德龙全市4家门店、永旺全市5家门店以及欧尚在汉1家中核世纪广场店均照常营业,每天营业之前和打烊后,进行严格消杀。

  采访中,各超市相关负责人均多次强调,目前货源充足,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理解商超的消杀安排,合理安排采购计划,理性有序错峰购物。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