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今起全面推开网上预约购买口罩 日供货量超12万件-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济南今起全面推开网上预约购买口罩 日供货量超12万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06 11:29:25

济南市委市政府2月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梁犇 摄

  中新网济南2月6日电 (记者 梁犇)济南市委市政府2月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建森在发布会上介绍称,该市即日起,将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在济南市全面推开网上预约购买口罩功能,口罩日供货量将达到12万件以上。

  2月3日下午,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济南市确定以漱玉平民大药房分布在全市各社区的零售门店为依托,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开发网上预约销售软件系统。王建森表示,目前预约销售系统前端功能开发已完成并上线,在历下区的一个社区试运行取得成功。

  王建森说,在济南市全面推开网上预约的微信小程序操作流程是:社区居民扫描二维码登录系统—提交个人信息、需求数量、家庭住址信息—门店来货后微信消息推送给顾客并提供“取货码”—顾客凭“取货码”24小时内到门店购买—门店凭“取货码”依次发货。

  该系统可通过登记手机号码与个人身份证号码的方式,限制预约购买的口罩个数和周期内次数,可以选择提货门店,方便就近取货,提交成功后,可查看排在前面的待取货人数,数据公开透明,还具备微信通知提货功能,防止到店人员集中。

  据王建森介绍,济南市有生产疫情防控医疗用品生产企业17家,医用、日用口罩日产量6.15万个,消毒液日产量10.45吨。目前,全市上下正在加快组织增加市场供应,组织企业加班加点生产,增加产量,同时,有关部门加快审批效率,鼓励相近行业投产防疫急需用品,扩大产能。

  济南市有关药店和零售企业,也在想方设法通过扩大进口,盯守外地定点供货商等筹集货源,及时向零售网点供应口罩和消杀用品。在有效保障防控疫情一线需要的同时,济南市总的市场供应量也在不断上升。

  “接下来,漱玉平民零售门店的口罩日供货量将达到12万件以上。”王建森表示,在口罩网上预约销售的基础上,将来会拓展到其他消杀用品领域。济南市也将与其他部门一道,继续努力、加紧探索,跟进其他有效措施,促进市场供应,满足防疫需求。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