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85后”护士“战”疫:虚脱靠打点滴恢复体力-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春“85后”护士“战”疫:虚脱靠打点滴恢复体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05 13:53:21

  周红穿好防护服,给大家鼓气,随后进入隔离区。 高健 摄

  中新网长春2月5日电 (记者 吕盛楠)在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工作的周红是同事眼中的“元老级”护士,年仅35岁的她已有11年的工作经验了。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周红作为第一梯队成员第一时间来到疫区一线,展开了为期十余天的“抗疫”之战。

  在疫区,所有人员在岗位上都是夜以继日,持续奋战,全副武装。为了不浪费紧缺又很贵的防护服,医护人员每次至少要值守4-5小时以上,她们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甚至饭都不敢吃饱。

  周红在隔离区病房,为患者调整静脉输液速度。 高健 摄

  “要尽量延长自己的工作时间,抽血、打针、护理病人、清理生活垃圾,有些患者情绪比较激动的,还要做好患者的思想工作,自己能多分担点就多分担点。”周红说。

  体重100斤出头的她,每次进入疫区之前都要准备一份清单,哪个房间、哪位患者,他们需要什么,他们交代给亲人的话,都会写在纸上,她还要为患者送三次餐食,两只手满满的盒饭和物品。患者刚进入疫区的时候都带了很多东西,她要穿着笨重的防护服,从地下一楼给拿上来,因为东西太多,往往需要上下几次楼才能拿完。

  “有的患者身体不舒服,还要为患者把衣服更换好,再帮他们每天打热水,一次就是10壶的热水,五六十斤的重量。”周红说。

  2月2日,超时长连续工作5小时的周红体力不支,在更换防护服时候,突然虚脱晕倒了。“没事,我能坚持住!”周红对关心她的同事说道。

  周红的同事为她打好点滴,并想把周红的班替下来,周红拒绝了:“我没有办法心安理得地休息。”

  注射完点滴过后,周红马上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