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 “疫”战线上的女警花-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抗 “疫”战线上的女警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05 13:18:47

  杨柳青 赵雅婷 摄

  中新网深圳2月5日电 题:抗“疫”战线上的女警花

  作者 赵雅婷 郭军

  2020年的春运,因为疫情的突然暴发,比往年更艰难了些。杨柳青作为深圳铁路公安处机场站派出所的青年民警,在疫情来临之际,毫不退缩、冲在一线,用自己柔弱的双肩筑起一道阻击疫情的坚实防线。

  深圳机场高铁站坐落于深圳交通核心枢纽的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内,地铁线、机场巴士线、高铁线汇聚在这里,地空一体化带来的巨大客流,给这个去12月15日才正式开站的深圳机场站派出所的首年春运安保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

  杨柳青是该派出所的内勤民警,既要负责全所的后勤保障工作,又要在需要时下一线执勤。随着疫情的暴发,她第一时间收集相关情报,根据“十二个严格”工作要求和上级领导的指示,紧急制定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预案。

  别看这个女生笑起来很害羞,个头也不高,她可是在2019年成都举办的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上荣获两枚金牌、两枚银牌的双冠王。在春运和抗疫这场双重战疫中,这个女冠军发扬着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奋勇向前的精神,已在岗位上坚守了11天。作为一线所队的民警,她从清晨第一班穗深城际列车运行开始,就与急救中心防疫人员、车站人员工作、特保员、安检员站在一起,对每一位过往的旅客进行体温检测。作为派出所的一名内勤,她从1月25日起,坚持每天三次检测并详细记录值班民警的体温。作为单位唯一一名女民警,为了强化派出所卫生防疫工作,她在休息时又忙着用购置的消毒液喷洒、擦拭派出所的每一个角落。

  有人问“疫情严重,你怕不怕”,她说,“当然怕,每天,妈妈都会叮嘱我一定要注意安全,看着越来越少的旅客,越来越空的车站,心里头都不免会多咯噔那么几下。”“那你为什么一直都在上班?”“因为我穿着警服呀,我们都不在的话,旅客怎么办?”

  这个看起来坚强又坚定的女民警,在妈妈的眼里,也不过是个才长大的孩子。在今年春运与疫情同时来临之际。考虑到在疫情一线的奋战的女儿肩负的责任,在年三十这天,杨柳青的妈妈特地从山东老家赶来陪伴独自一人在异乡的女儿。为增强疫情期间孩子的营养,杨柳青的母亲几乎每天都来给女儿送饭,她说“女儿在外守护着旅客安全,我来守护她的健康”。眼前是亲人,身后是旅客,这一刻,杨柳青不仅是父母的女儿,更是一名头顶国徽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的人民警察。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