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体育中心抢建方舱医院 1100张床位5日零点启用-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体育中心抢建方舱医院 1100张床位5日零点启用

来源:湖北日报
2020-02-05 09:35:38

  湖北日报讯(记者唐晓安、通讯员张敏、孙亚云)“从接到市防控指挥部征用武汉体育中心主体育馆预通知起,体育中心已经连夜行动,开始检查水、电等基础设施,确保场馆正常运行。”2月4日,武汉开发区宣传部负责人说。

  当日中午12点多,武汉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武汉市防指建“方舱医院”通知后,立即启动建设落实指令:消防大队做消防流线,城管局做50个移动卫生间,环保局负责患者大小便处置,建设局统筹两家施工单位管理,机关中心落实1100张床和被褥并负责送盒饭,卫计局负责消毒,财政局拨付建设资金。

  下午1点开始,武汉体育中心物业员工已开始收起场馆移动座位,环卫工人进场清理杂物;下午1点半,武汉开发区干部职工现场办公,进行全面布署;下午2点半区卫计人员开始场馆消杀;下午3点半,中建八局、中建三局、中交二航的工人开始进场施工布线,一切都显得井井有条。

  武汉体育中心启用主体育馆和羽毛球训练馆两个馆作为“方舱医院”,总共容纳1100张床位,其中4300平方米的主体育馆将放置600张床位,3400平方米的训练馆将放置500张床位,主要收治已经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如果一旦病情加重,将转往协和医院西院。

  武汉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5日零时启用,这个时间只能提前不能拖后,武汉开发区不仅要解决区内病患就医需求,还要为全市分忧。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