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500余辆出租车爱心接送医护人员:让他们安心“战疫”-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安500余辆出租车爱心接送医护人员:让他们安心“战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05 09:01:17

  图为出租车司机李博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 梅镱泷 摄

  中新网西安2月4日电 (记者 梅镱泷) “现在国家有难,大家都应该有人出人有力出力。我们也在尽最大的努力,为医护人员提供交通保障,让他们安心‘战疫’。”西安市出租车司机李博向中新网记者表示。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较严峻,截至2月4日10时,陕西省累计确诊病例142例,其中西安市60例,医护人员也正在对确诊患者展开救治工作。由于社会通勤车辆较少,为缓解医护人员上下班乘车困难问题,确保医疗工作有序进行。近日,西安市出租车行业迅速组织了一支500余辆车队的接送队伍,免费护送医护人员上下班。

  今年39岁的李博是行业服务标兵,从事出租车行业多年来,从未遭遇过投诉。同时,他也是个“热心肠”的人,在平时工作中遇到需要帮助的人,都会施以援手。此次疫情暴发后,李博和同事们主动请战,加入了护送队伍。目前,他主要负责接送西安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上下班。

  图为“爱心车厢”服务车队。 梅镱泷 摄

  “当时没有多想,就直接报名参加了爱心护送服务车队,只是想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李博说,每当看到医护人员们疲惫的样子,就感到十分心疼,觉得所做的事情更加有意义。

  据了解,每天接送时间集中在早上8点与晚上20点。出租车司机与医护人员通过社交群等联系方式对接,形成一对一接送模式。为了确保安全,乘车人员必须登记信息,每次接送结束,都会对车辆进行消杀工作。

  记者看到,李博很快便通过社交群对接上了医护人员王蕴淇。经过确认后,将接送其前往西安市中心医院工作。据悉,西安市中心医院为市级定点医院。

  图为医护人员与出租车司机合影。 梅镱泷 摄

  接到王蕴淇后,她向中新网记者表示,自己是一名普外科护师,现在医院工作压力较大,上下班时间较为紧凑。出租车行业推出爱心护送活动后,极大的提升了出行便利,为医护工作者抗击疫情提高了时效。同时,司机师傅们服务也很热情,让人感到温馨。

  经过几分钟的车程,王蕴淇顺利抵达医院并投入工作。而像司机李博这样的爱心车队人员,也将继续驰骋在西安各大医院,接送医护人员。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为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