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火神山医院迎来首批病人入住-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火神山医院迎来首批病人入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04 13:09:27

  中新社武汉2月4日电 (黄赤橙 高雷 徐金波)武汉市首座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专门医院——火神山医院,4日上午正式迎来第一批病人,这也标志着这座拥有1000张病床的医院正式启用。

  2月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人民军队医务工作者。图为病房内部设施。中新社发 王腾 摄

  4日上午9时许,第一批病人的救护车队驶入了火神山医院。为确保病人安全转运,医院及其周边治安、交通秩序良好,武汉警方组织两百余名警力驻守,展开全天候勤务。

  武汉火神山医院位于该市蔡甸区知音湖畔,总建筑面积达33940平方米,设有1000张床位,是该市新建的首座用于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专门医院,于2日交付给军队医务工作者。

  为此,中国军队抽组了1400名医护人员,其中包括众多曾参加过小汤山医院抗击“非典”任务,以及援助过塞拉利昂、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疫情等具有丰富传染病救治经验的医护人员,正式承担武汉火神山救治任务。

  火神山医院院长张思兵接受采访时表示,进驻该院后,迅速组织抽组医疗队骨干力量进入医疗区进行场地熟悉、工作流程设计、值班排班准备;配备病区所需耗材、药品,调试测试设备,联通网络;对首批进入病区展开工作的医务人员,进行严格细致的感控防护培训和考核;成立专家指导组,对全院疫情防治进行监督、督导、咨询;请施工单位对一些项目进行整修等相关准备。

  此前,受邀担任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的专家顾问——原北京小汤山“非典”医院院长张雁灵认为,该医院无论是规模质量还是设计的合理性,以及设备的配备都优于“小汤山”。它的建成,对于防控武汉疫情、提振国人信心等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