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多地发“最严禁令” 每户每两天1人外出采购一次-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杭州多地发“最严禁令” 每户每两天1人外出采购一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04 10:02:57

  杭州对进入西湖景区的人员进行测温和登记。 李晨韵 摄

  中新网杭州2月3日电(郭其钰)2月3日,杭州市拱墅区、余杭区等区县出台“最严禁令”,包括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每户家庭(居家隔离家庭除外)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等,该市疫情属地防控工作再次升级。

  随着节后人员返程高峰到来,杭州疫情防控形势更趋严峻。截至2月2日24时,该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18例,其中重症10例。

  3日,该市拱墅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以“十二个一律”为主要内容的通告,其指出该区所有小区(含酒店式公寓)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小区居民一律测体温,凭身份证进入;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小区,特殊情况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杭州市外返回拱墅区人员一律在1小时内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告等。

  该区还规定,每户家庭(居家隔离家庭除外)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其他人员除疫情防控工作、生病就医等需要外不得外出。

  3日晚,杭州市余杭区决定即日起实行“十项从严”管控措施。该区将从严限制居民出行,提出严格执行“全民不出门”行动,每户家庭(居家隔离家庭除外)每两天可指派一名家庭成员出门采购生活物资,其余人员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在保障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重要岗位上班外,一律不得外出。

  余杭还将从严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对进入余杭各卡点非杭州籍车辆、人员一律做好劝返工作(除持有疫情防控专用通行证的车辆和人员外)。此外,其“十项从严”管控措施还包括从严村社进出管理、从严落实报告制度、从严落实出租户(房东)主体责任、从严企业开(复)工管理等内容。

  3日晚的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上,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江勇强调,要继续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落实最严举措,加强排查管控,坚决迅速阻断一切可能传染源。

  他指出,要采取最严管控措施,将所有重点地区的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全部纳入管控视野,根据疫情发展适时加大集中隔离力度、扩大集中隔离覆盖面,进一步严格居家隔离管控措施,严防疫情的扩散传播。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