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不退,我们不撤!”——火神山医院工地上的铮铮誓言-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病毒不退,我们不撤!”——火神山医院工地上的铮铮誓言

来源:新华网
2020-02-02 07:34:36

  新华社武汉2月1日电(记者冯国栋)“听党指挥,严守纪律;面对考验,不会退缩,我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1日,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工地上,响起掷地有声的誓言。

  火神山医院是在建的首个接诊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门医院,也是凝聚多方力量、诠释“中国速度”的一座医院。

  3000多名建设者,从五湖四海汇聚在武汉知音湖畔。他们说着不同方言,为同一个目标而努力冲刺。

  47岁的马家强,老家在湖南。这几年,他在武汉打工,把家安在了武汉。大年初二,他看到朋友在微信上发起号召,就加入了中建三局二公司“掘进团”。

  在一平方米大小的挖掘机驾驶室,每天都要待上8个小时,工作时不敢喝水,怕上厕所影响大家的进度。“能出一份力,觉得很光荣!”马家强说。

  在工地上,像马家强这样敢上一线的建设者有很多。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较量中,他们从五湖四海汇聚到武汉。尽管彼此间不熟悉,叫不上来名字,但他们的目标、信念只有一个:早日完工,战胜疫情!

  随着医院建设进入尾声,一些参建单位陆续完成各自建设任务。很多建设者,完工后第一个念头不是“撤离”,而是“留下”。

  当天上午,在火神山工地迎风飘扬的党旗下,一群身着工作服、头戴口罩的建设者面对党旗庄重宣誓。

  王波就是其中一位。41岁党员王波响应单位号召,除夕夜赶到工地支援建设。当王波得知要成立志愿保障队时,他和10多名同事第一时间报名,在党旗下郑重宣誓。

  “对于想留下来的,将根据有针对性开展演练,同时会密切关注他们的健康,做好劳动保护措施及疫病防护措施。”王波所在的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