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战士前方抗击新型肺炎 鸿雁家书传真情-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白衣战士前方抗击新型肺炎 鸿雁家书传真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01 13:54:07

  家人支持给医务人员莫大的鼓舞。 医院供图

  (抗击新型肺炎)白衣战士前方抗击新型肺炎 鸿雁家书传真情

  中新网上海2月1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1日获悉,在武汉支援的上海医疗队队员许诗琨收到来自家人的两封家书。家人支持成为前方“白衣战士”坚强后盾。

  1月26日,上海医疗队正式进驻并接管武汉金银潭医院北2楼普通病房和北3楼重症监护病房。来自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的急危重症护士、988年出生许诗琨是其中一员。他还在“前线战斗”中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逆行的白衣战士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医院供图

  同为医务工作者的妻子夏江临在信中说:“距离除夕你离家奔赴武汉7天了,7天,日长似岁。”“今年本是我们结婚6年来第一次一起过除夕……”“你放心吧,你好,家就好;你好,前方的病人就好。”

  妻子在信中告诉许诗琨:“乐乐在家非常乖,现在就像个小大人,会监督爷爷奶奶戴口罩,还会看着大门不许我们出门,说外面有“怪物”,爸爸打“怪物”还没有回来,我们就不能出门!……现在你是宝宝心中的大英雄!”

  父亲给许诗琨的信。 医院供图

  信中,妻子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正在蔓延,但是有你,有千千万万像你一样的英雄在前方,我们很安心,我们有信心战胜它,生活处处皆是战场!我一直也是你坚强的后盾,……有你们这群“逆行者”的顽强拼搏,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终将取得圆满的胜利,全家人等你平安回来!”

  妻子给许诗琨的信。 医院供图

  有着24年中共党龄的老党员父亲许光辉也给儿子发去家书:“孩子,爸爸工作的日子到1月31日,2月1日就光荣退休了……我就可以安心的给你们带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您安心在武汉工作,积极向组织靠拢,在这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等待您平安归来,等待你们胜利的捷报。”

  妻子给许诗琨的信。 医院供图

  家人的支持给了许诗琨信心和勇气。1月31日晚上10点半,许诗琨从武汉金银潭医院下班,经过大门口时忍不住拍了照片,他在朋友圈写到:“我已经适应了这里的工作,希望我们的病人都能尽快康复!武汉加油!”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