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探访武汉火神山医院 第一栋箱式板房开始搭设-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再度探访武汉火神山医院 第一栋箱式板房开始搭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1-29 10:22:30

  中新社武汉1月29日电 题:再度探访武汉火神山医院 第一栋箱式板房开始搭设

  中新社记者 徐金波

  28日晚,武汉市蔡甸区,用于专门收治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及其周边,依旧灯火通明、车水马龙,装卸空调、钢板等物资的车辆络绎不绝,乃至形成了道路拥堵,一派繁忙场景。

资料图:28日,在武汉火神山医院项目工地上,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中新社记者 全安华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成百上千戴着口罩的工人,数十台轰鸣的工程机械,正在平整的场地挑灯夜战。他们中有的在浇筑混凝土,有的在开挖沟渠布设地下管网,有的在铺设地膜……一切忙而不乱、秩序井然。而在临湖地带,第一栋箱式板房已经开始搭设。

  根据当天公布的火神山医院最新设计图纸,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达3.39万平方米,较前期公布的2.5万平方米出现大幅增长。整座医院分为病房、接诊室、ICU、医技部、网络机房、供应库房、垃圾暂存间、救护车消洗间等区域,主要结构形式为集装箱活动板件现场拼装。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中建三局项目经理周旭目前担负120名左右施工人员的后勤保障任务。

  他说,当前正值春节放假,再加上武汉市交通限行,工人们的吃喝拉撒、衣食住行,还有安全保障成了难题。经过多方努力,他已经将百余施工人员安置在50公里外的项目部,少数关键岗位的技术人员则住在附近。

  连日来,高强度劳作让他略显疲惫。他坦言,“虽然很想与家人团聚,但能在如此关键时刻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力量,也十分自豪。”现在他每天都通过视频向家人展示工程进展。

  当天,中建三局三公司职工郑慧敏上演“千里寻夫”。除夕清早,她睁开眼后却不见身边的丈夫,拿起电话一问,才知道同为单位同事的丈夫周宾,当天已悄悄从重庆家里赶往武汉火神山医院工地。看到项目招募后勤保障人员,她也赶赴现场。

  28日到达工地后,夫妻二人终于利用吃饭的间隙,实现了这个春节的首次见面。可不到5分钟,周宾的对讲机又在催,就匆忙扔下盒饭跑了。郑慧敏对此非常理解,她说:“我们就是希望大武汉快点好起来!”

  据医院建设方中建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当天中午,火神山医院的“防护衣”——HDPE膜铺贴面积已完成60%,北区箱式板房基础混凝土浇筑基本完成,其他区域箱式板房混凝土浇筑全面展开。与此同时,医院的第一栋箱式板房开始搭设,现已完成了60个骨架安装。

  “我们提前1分钟交工,就能帮武汉提前1分钟遏制疫情蔓延。”该负责人表示,虽然火神山医院是“临时”修建的,且在与时间赛跑,但是该单位绝对不会降低工程建设标准,将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施工任务。

  官方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月28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3554例,其中武汉市1905例、黄冈市324例、孝感市274例;已治愈出院80例;死亡125例,其中武汉市死亡104例。目前仍在院治疗3349例,其中重症671例、危重症228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22095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20366人。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