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多管齐下预防疫情 景区、星级宾馆暂停接待营业-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藏多管齐下预防疫情 景区、星级宾馆暂停接待营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1-28 13:25:34

  中新社拉萨1月28日电 (记者 赵延)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西藏各单位部门采取措施进行预防。27日起西藏自治区全区旅游景区暂停接待游客,28日起拉萨市各星级宾馆(酒店)及家庭旅馆一律暂停对外营业。

1月26日,大昭寺广场前拍摄结婚照片的一对新人戴上口罩。截至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仍在上升,西藏自治区尚未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面对疫情,拉萨民众齐心协力,全力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中新社发 钟欣 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仍在新增,截至目前,西藏尚未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西藏自治区1月27日召开会议,决定成立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自27日起,全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响应。

  措施包括对汽车、火车、飞机等密闭交通工具进行通风、消毒,对相关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等,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一律按医学要求进行隔离和检查。

  拉萨市对通过拉萨贡嘎机场、柳梧火车站进藏人员一律逐一登记,其中,在拉萨无居所的临时人员、存在发热等疑似症状或属于密切接触者等,需在指定场所进行14天隔离观察;若在拉萨有固定工作、有居所的人员,则由相应单位或属地机构进行监督居家隔离14天。

  1月27日晚,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表示,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做好全区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工作,避免游客聚集引发交叉感染,于1月27日起暂停全区旅游景区接待游客,恢复景区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发布信息称,根据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体安排,自2020年1月28日起,全市各星级宾馆(酒店)及家庭旅馆(除目前政府应急指定宾馆酒店外)一律暂停对外营业,开业时间另行通知;并要求各商户对已入住的旅客于1月29日14时前全部劝退,并做好旅客解释工作,妥善处理旅客退订等各项服务工作。

  此外,西藏自治区藏医药管理局于27日出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藏医药防治方案(试行第一版)》。根据《甘露宝瓶》和《四部医典》关于防疫方面的记载,可从起居、饮食、药物三方面进行预防。

  方案指出,在药物预防中,可根据实际情况,口服催汤丸、七味珍宝汤(散)、四味木香汤(散)、仁青常觉、仁青芒觉等;必要时,可在医师指导下采取催汤丸、流感丸两药联合煎汤服用。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