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取消2020年2月2日结婚登记 武汉已收到通知-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取消2020年2月2日结婚登记 武汉已收到通知

来源:长江日报
2020-01-27 11:19:29

  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26日讯(记者杨帆 通讯员戴良军)26日,湖北省民政厅办公室发布《关于全面取消2020年2月2日办理预约结婚登记的通知》,并发送到湖北省各个市、州、县(市、区)民政局。当天下午,武汉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已经收到通知,决定取消2020年2月2日加班办理结婚登记。

  2020年2月2日被称为“千年一遇的‘对称日’”,因谐音为“爱你爱你”的对称,又被网友称为“最佳领证日”。当天正值周末,此前,武汉市民政局表态在2020年2月2日“为爱加班”开放办理婚姻登记。

  由于受近期疫情影响,记者梳理发现,湖北、上海、浙江、广东、江苏等多地已决定取消2020年2月2日这天的婚姻登记加班。

  湖北省民政厅通知上明确表示,鉴于全省目前严峻的疫情,根据《国家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规定,按照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取消2020年2月2日办理预约结婚登记事宜。

  同时,武汉市民政局建议市民办理婚姻登记勿扎堆,市民可登陆湖北省政务服务网,在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重新预约其他日期办理婚姻登记。武汉市民政局表示,婚姻家庭的幸福取决于男女双方的感情基础,只要感情深厚,每天都是好日子,每一天都是独一无二、千年不遇的纪念日。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