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7个市区两级婚姻登记机构取消2月2日办理登记-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17个市区两级婚姻登记机构取消2月2日办理登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1-25 10:50:58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上海市民政局微信公众号消息,鉴于上海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为严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有效保护市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上海市民政局决定,取消全市17个市、区两级婚姻登记机构原定于今年2月2日(周日)为新人加班办理结婚登记。

  上海市民政局同时提醒广大新人,生命和健康安全高于一切,请新人们不要在近期,尤其是2月14日等日子,扎堆进行结婚登记。百年好合的美满婚姻决定于男女双方的情感基础,只要感情深厚,每一天都是好日子,每一天都是唯一的。

  今年2月2日恰逢农历庚子年正月初九(星期日),为不少新人中意,希望在这一天登记结婚。此前,为回应沪上部分准新人的需求,上海市民政局决定2月2日当天,上海市、区两级17个婚姻登记机构全天加班办理结婚登记,相关网上预约通道也从1月15日起开通。截至1月24日,预约量已超过日常登记量的数倍,出于确保防控肺炎疫情,保护新人健康的考量,市民政局最终作出了取消当日加班办理结婚登记的决定。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