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计划急调3万人份试剂盒到检测机构-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计划急调3万人份试剂盒到检测机构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0-01-24 07:30:27

离汉通道暂关闭 市内加强交通、食品应急保障

武汉计划急调3万人份试剂盒到检测机构

1月23日,武汉市民有序在市场、超市等地购买生活物资

  关注肺炎疫情

  23日,武汉市发布通告称,为应对疫情,自1月23日10时起,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23日下午,出武汉市的高速公路口也已开始封闭,所有城市暂停进入武汉的道路水路客运班线。武汉当地政府紧急调拨资源,保障市内物资供应,先后发布包括交通运输、食品、医疗防护用品方面的应急保障措施。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湖北省内包括鄂州、黄冈、仙桃和赤壁等在内的多个城市,均已对公共交通采取管控措施,暂停市内公交、渡船、农村客运等运营。

  按照国务院部署,财政部紧急下拨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补助资金10亿元,支持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截至1月23日15时 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631例

  据人民日报实时更新数据,截至1月23日15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631例,疑似426例,治愈30例,死亡17例。其中,黑龙江、吉林、江苏、陕西、新疆等地昨天新增首例确诊病例。目前,全国已有32省(区、市)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

  机场、火车站暂时关闭 出武汉高速公路封闭

  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自1月23日10时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截至23日14时10分,湖北省共计30个收费站所入口实行交通管制。

  航空、铁路、陆路交通外,交通运输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所有城市暂停进入武汉的道路水路客运班线。通知指出,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立即通知本地汽车客运站、客运码头经营者和道路水路客运经营者,暂停进入武汉的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发班,并做好已售客票免费退票和解释说明工作。对途经武汉的其他道路客运班线,要立即调整运行路线绕行武汉,坚决禁止进入武汉上下客。前往武汉途中的营运车船,要立即组织载客返程,并不得向旅客再行收费;旅客不同意返程、提出在武汉市域外下车的,要按照解释到位旅客自愿的原则,在安全地点停靠下客。

  此外, 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立即通知属地包车客运企业暂停申请进入武汉的省际、市际包车客运业务,同时要暂停审核发放进入武汉的省际包车客运标志牌,湖北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部署属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立即停止审批进入武汉的市际包车客运业务。

  加强物资运输保障 农产品价格基本平稳

  交通运输部要求,要做好武汉市民生产生活必需品运输保障工作,请湖北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指导武汉市等省内企业先行组织,如需运力支援,及时向部报告。

  此外,武汉市也调集各方资源,保障城内市民的物资供应。23日下午,武汉市发布离汉通道关闭后4项应急措施,其中包括市公交集团组建应急车队24小时待命,服从全市统一调度;湖北省道路客运集团组建应急车队,负责将机场、火车站等各大交通枢纽暂停后抵达的单向旅客运至市内;组织货运车辆组织应急力量,保障城市物资运输。

  在23日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当天上午市民反映的“涨价菜”的问题,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陈专表示,局里已及时将收到的网民反映情况转到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核查处理,并迅速约谈相关企业,要求保持农产品价格平稳。当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派出13个督察组赴武汉市各行政区,对农贸市场和各超市进行价格检查。从检查情况看,除有哄抢现象造成蔬菜短缺外,农产品价格基本平稳。

  另据武汉市商务局通报,武汉市成品油经营企业油源充足,供应正常。战时状态,油企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加油站24小时营业,不断档、不脱销。

  7家医院集中接诊发热患者 6000人份试剂盒已下发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23日从武汉市卫健委获悉,为应对当前发热患者明显增多趋势,武汉将加快疑似病例检测速度。武汉征用7家医院,将其门诊全部作为发热门诊集中接诊。同时,计划紧急调运3万人份试剂盒发放到指定检测机构,目前已下发6000人份。

  武汉市卫健委介绍说,在1月16日之前湖北省没有试剂盒,还需要送到国家指定的北京检测机构进行病毒分离和核酸检测,结果返回约需要3—5天。

  据介绍,目前全市发热患者增多趋势明显,存在发热门诊就诊排长队、留观床位紧张的现象。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紧急决定,整体征用武汉市汉口医院、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武汉市普爱医院西院、武汉市七医院、武汉市九医院、武汉市武昌医院、武汉市五医院7家医院,其门诊部全部作为发热门诊集中接诊全市发热患者,并安排3000余张病床收治疑似和确诊病例。

  与此同时,武汉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仍设置发热门诊,开展预检分诊和一般发热患者的诊疗,积极引导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到全市发热患者定点诊疗医院。预计发热患者就诊紧张状况将有所缓解。

  为适应当前防控形势需要,提高检测速度,经请示上级有关部门同意,从1月22日开始,武汉已指定各定点救治医院、发热定点诊疗医院的对口帮扶医院以及武汉市疾控中心等第一批10家具备相应防护级别的生物安全实验室,开展相关样本的病原核酸检测工作,预计全部运行起来每天可检测样本近2000份。(记者 张月朦 郭琳琳 刘洋)

1 2 共2页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