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加大生活必需品储备 保障市场应急供应-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市加大生活必需品储备 保障市场应急供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1-23 22:21:04

  中新社武汉1月23日电 (记者 徐金波 张芹)记者23日从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获悉,该市政府部门正加大食用油、大米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储备,保障市场应急供应。

  1月23日凌晨,按照中央、湖北省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武汉市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决定从当日10时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

  1月23日,武汉市民佩戴口罩,在超市购买生活用品等物资。中新社记者 邹浩 摄

  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随着春节临近,目前该市已经完成了主要生活必需品储备。其中,全市常规商业储备包括成品大米500万公斤、食用油4000吨、猪肉5500吨、清真牛肉2000吨、食糖1500吨;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局)储备成品大米1630万公斤,食用油8000吨,可完全保障市民需求。

  全市春节期间主要生活必需品应急储备:安排了155万公斤鸡蛋、500万公斤蔬菜、100万公斤鲜鱼、200吨清真牛肉和6000头猪肉,通过全市300多个供应网点对市场进行有序投放,能够确保在春节期间主要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

  从1月21日开始,武汉市开展首轮500吨三个品种的政府储备冻猪肉投放,在全市中百、武商、中商50个门店定点投放,保供稳价。

  对离汉通道暂时关闭后、市民生活必需品的保障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在武汉市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暂时关闭通告后,武汉市商务部门要求全市商超、药店、加油站春节期间坚持开门营业,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春节不打烊,为消费者提供送货到家服务;确保加油站正常营运,满足市民加油需求;引导全市餐饮企业改变传统团年宴方式,春节期间满足市民外卖送餐需求;对进入武汉的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物流配送车辆实行24小时绿色通道,保障通行;启动了市区联动的应急保供分区包保方案,开展市场供应检查,确保全市主要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让人民群众能过好春节。

  同时,武汉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对全市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依法处置扰乱市场秩序、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保障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

  记者当天在汉口一家武商超市看到,大白菜、包菜、白萝卜正在以1.98-3.98元/斤的价格售卖,价格与往日无异,且供应相对稳定。米、食用油、面条、方便面及日配、冷冻等商品的储备量均能满足消费者需求。

  武商集团相关负责人称,考虑到年节市场及疫情突发,武汉市内门店蔬菜销量当天较同期增长了4—5倍。目前,超市正在积极寻求货源,扩大货源储备。对于紧缺的物资口罩,已从上海、广州、厦门等地采购了30万个,预计明日起陆续投放市场。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