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附一院近两千医务人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科大附一院近两千医务人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1-23 21:56:55

  发热患者分诊台。 吴家炜 摄

  中新网合肥1月23日电 (记者 张强)记者23日从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该院有近两千名医务工作者放弃春节假日,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

  发热门诊。 黄歆 摄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安徽省立医院感染病院是安徽省级定点收治医疗机构,中国科大附一院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健康安全。

  中国科大附一院医务处主任方诗元介绍,该医院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医疗救治专家组和医疗防控专家组,明确医疗救治流程和应急预案等各项防控措施。建立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制度,多学科联合,集中力量做好病例救治工作,加强人员培训,做到疫情防控知识全员知晓。加强感染防控,保障就诊者和医护人员安全。

  发热门诊。 黄歆 摄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今年春节期间,除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外,中国科大附一院的重点科室感染病院(包括感染科)、呼吸及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急救中心全体医护人员放弃休假。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血液科、肾脏内科、风湿免疫科、感染科、肿瘤化疗科、老年医学科等学科主治医师职称以上医生参与发热门诊及急救门诊排班。小儿内科为儿科发热门诊排班做好储备。

  发热门诊。 黄歆 摄

  同时,储备及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必须的医疗防护用品及足够的消毒用品,保证临床工作需要,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安全,防止院内感染发生。按照要求,对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所必需的药品进行充分储备,全院上下众志成城,保障防控救治工作科学有效开展。

  记者另外了解到,目前,中国科大附一院门诊上线全国首台非接触自助服务机,该自助设备点击空中即可成像,使用者不需要与机器屏幕接触,全部操作都在空气中完成,有效降低了因人体与物体表面接触时发生交叉感染的可能,保障来院患者安全。同时在技术上采用可控制视角,有效保护用户隐私。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