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通报4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情况:3例为重症-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通报4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情况:3例为重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1-23 20:22:51

  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1月23日电 (记者 张道正)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23日称:截至1月23日6时,天津市累计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例,均已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患者中,男性2例,女性2例,均有武汉旅行或工作史。目前无死亡和危重症病例,3例为重症。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当天,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疫情情况。王建国在会上介绍,自武汉市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研究部署该市防控工作。目前已成立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天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

  与此同时,天津还成立了三个层次的专家组,第一个是成立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为首的顾问专家组,进行疫情分析、政策研判、提出防控建议;第二个是成立市级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专家组;第三个是成立各医院院级专家组,按照国家诊疗规范进行诊断治疗,确保医疗救治工作顺利开展。

  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吴琦说,目前,天津市4例确诊患者均在定点医院接受救治。接诊的4例确诊患者,3例为重症,重症患者其中1名女性60岁,有糖尿病史25年、高血压病史20年、冠心病史4年,曾到武汉旅游后发热;1名男性58岁,有饮酒史20年,曾到武汉出差;1名女性68岁,高血压病史7年,久居武汉,给与相关治疗措施后,这4名患者生命指标均平稳。

  “根据目前的资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存在部分人传人的现象。”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顾清建议民众做好自身防护措施:一是保持手的卫生;二是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三是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四是到医院就诊或陪护就医时,一定要佩戴口罩;五是尽量不接触野生动物,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养殖动物。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