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病例-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病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1-21 18:49:43

  中新网银川1月21日电 (杨迪)1月2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通报,通报中显示,宁夏回族自治区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宁夏卫生部门在救治、检测相关发热病人过程中,发现了1例来自武汉的可疑发热病人,并按照国家有关防控方案,启动了检测结果复核程序,待国家专家组确认后,会随时发布宁夏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信息。

  据了解,近期湖北省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宁夏高度重视疫情形势进展,宁夏卫生健康委已于1月1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电视电话会议后,启动安排部署了宁夏疫情应对防控相关准备工作。在宁夏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启动完善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工作,主动搜索发热病人,及时开展实验室检测,有力有效落实了各项防控措施。

  同时,临近春节,人员流动频繁,又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专家提醒,广大民众要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所活动。咳嗽或者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