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时光的“星光赶路人” -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不负时光的“星光赶路人”

来源:中工网
2020-01-21 14:01:51

  中工网讯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个以坚持、坚韧、坚强为座右铭,奋斗在无数个白天和深夜的忙碌身影,凝聚光环和梦想是他的信念,他就是广铁衡阳电务段衡阳信号检修车间衡阳转辙机工区工长方昕。始终秉持着“质量源于细节”的理念,在每一天的工作中,从班前布置到转辙机的过程都一丝不苟,他用默默的坚守、执着的追求、无私的奉献,抒写了铁路安全畅通的篇章。

  “星光追路人严控出所质量关”

  自2017年接任工长来,他力求“工作前安排好,工作中沟通好,工作后总结好”,一直本着“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努力踏实地工作着。2019年度中修及临时性工程任务日渐繁重,中修任务与大修工程的转辙机近315台,同时还面临年底的永州改造工程100多台的转辙机检修检测任务,带领工区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任务,以饱满的热情应对2020春运,打赢春运攻坚战。

  在铁路上,转辙机能可靠地转换道岔位置,改变道岔开通方向,锁闭道岔,还是反映道岔位置的重要信号基础设备。

  道岔的变换,线路的变更,都是“倚靠”它的运作,所以它的检修任务来不得半点马虎。方昕正是深刻意识到它的责任重大,工作起来格外认真仔细,对出所的设备严格把关,“宁愿自己多流一滴汗,绝不让设备出半分事”。他认为作为一名工长要站在高处看问题,能发现问题、会发现问题,并努力解决问题,才能更好地保证行车安全,提高运输效率。

  “星光赶路人严抓业务技能”

  衡阳转辙机工区共16个人,职工老龄化严重,青黄不接,一提起技术比武,大家都非常被动,老职工倚老卖老,新职工不愿学,都不愿意参加比武。方昕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私下找老同志谈心,鼓励他们相信自己,自己也带头报名参加技术比武,并得到了衡阳电务段全能第一的好成绩。为了提高工区职工的检修工艺质量,方昕想方设法的组织岗位演练与模拟检修,并经常进行“比一比、评一评”的PK赛,让大家相互切磋与比拼,并找来一些废旧的转辙机,把它们拆了装、装了拆,细心分析设备产生故障的原因。每次转辙机厂家来安装测试台或讲解新设备,他都会认真学习新设备的原理,摸清设备的特性并反复思索。正是他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带领衡阳转辙机工区实现全年零故障。

  “基地多流一滴汗,现场少留一份害”这是转辙机检修人员的宗旨。在春运这场无销烟的战场上,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工作热情和精湛的业务技术,精检细修,把控每一个环节,为列车的安全运行和旅客的温暖回家路提供了坚实的保障。(通讯员 贺文 汪素微)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