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20-2023年将投入8.68亿元支持坝上地区植树造林-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2020-2023年将投入8.68亿元支持坝上地区植树造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1-20 18:07:03

  中新网石家庄1月20日电 (黄歆尧 王铁军)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20日透露,为进一步加大支持张家口市及承德市坝上地区植树造林力度和生态建设进度,2020年-2023年,河北将每年从省财政安排的省级林业改革发展补助资金中支持1亿元(人民币,下同)、由省级预算内基建投资安排0.92亿元,同时,统筹中央财政资金1亿元,4年共投入8.68亿元,全部用于支持坝上地区完成209.5万亩的营造林建设目标。

  据介绍,张家口市及承德市坝上地区植树造林的建设目标任务是,通过人工造林、补植补造、退化林修复等综合措施,不断加快项目区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力争4年时间,完成项目区营造林209.5万亩,其中人工造林100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109.5万亩。

  营造林任务完成后,张家口市和承德市坝上地区的森林覆盖率将达到50%以上,林分结构进一步优化,区域森林质量持续提高,混交林比例提高8%,森林健康程度明显提升,区域内防风固沙、保持水土、涵养水源、固碳施氧、净化空气、美化环境、防止水旱灾害等生态功能将得到进一步修复和增强,由此产生巨大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更是不可估量。

  此外,植树造林项目建设每年还可解决11.5万人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促进当地林下经济规模发展,带动旅游观光及其他相关产业绿色发展。

  据了解,张家口市及承德市坝上地区植树造林项目的实施,对于加速该区域造林绿化步伐、改善生态环境、提高生态服务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2022年冬奥会等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