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主持人赵忠祥遗体告别仪式举行-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著名主持人赵忠祥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1-20 14:41:18

  中新社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 高凯)1月20日,著名主持人赵忠祥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倪萍、杨澜、陈佩斯等文艺界知名人士和大批观众前往送别。

  赵忠祥于2019年底发现身患癌症,2020年1月16日7时30分在京去世,享年78岁。

  1月20日,著名主持人赵忠祥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现场民众自发排起长队在礼堂外等候悼念。中新网记者 李骏 摄

  赵忠祥1960年进入中央电视台的前身北京电视台,是中国第二位电视播音员、第一位男播音员。他生前在中央电视台工作40余年,担任过新闻、专题、综艺等各类重要节目的播音与主持工作。

  告别现场,赵忠祥的遗像在鲜花的簇拥下被摆放在灵堂正中央,仪式上并未播放哀乐,取而代之的是赵忠祥的生前朗诵。

  赵忠祥多年来一直为《人与自然》和《动物世界》配音,30年共解说2500部集,其颇具辨识度的声音给人印象深刻。此番离去,《动物世界》的背景音乐也在灵堂响起??

  当日现身告别仪式的杨澜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怀着沉痛的心情参加了赵忠祥先生的追悼会。他的职业生涯长达四十余年,陪伴了几代人。”她表示,“赵老师不仅是我个人的导师,也是主持人行业的开创者。”

  作为中国电视的第一代优秀主持人,赵忠祥在观众中极具影响,其去世的消息传出在网络上引发众多怀念的声音,网友称“离去实在突然,但记忆中的《动物世界》不曾远去。”“熟悉的声音犹在耳边。”“陪伴童年的《动物世界》,赵老师走好……”

  赵忠祥多年好友、央视主持人董浩在告别仪式上表示,“他(赵忠祥)从全国只有两千台电视机的时候开始播音,到如今我们有亿万的电视观众,他的贡献无人能比。有这么多观众爱戴他,他一生足矣。”

责任编辑:张舒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