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摄影兴起 广西“90后”用耐心捕捉温情瞬间-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宠物摄影兴起 广西“90后”用耐心捕捉温情瞬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1-19 22:01:02

  图为罗婷婷在为顾客和宠物拍照。 林馨 摄

  中新网柳州1月19日电 题:宠物摄影兴起 广西“90后”用耐心捕捉温情瞬间

  “拍下主人和宠物的温情瞬间,用相机把这个瞬间定格成永远,十分有意义。”广西柳州市“90后”宠物摄影师罗婷婷1月19日表示。

  春节前夕,柳州市叁兒喵摄影工作室里,罗婷婷和搭档黄珺为名为“六一”的小猫及主人拍摄“全家福”。“六一”看这里,你最喜欢吃的零食。”只见在黄珺的挑逗下,罗婷婷拿着相机不时更换拍摄角度,捕捉“六一”的呆萌瞬间。

  一只猫咪正在拍摄新春大片。 林馨 摄

  但宠物毕竟不是人,比较难配合,经过数次尝试罗婷婷仍未抓拍到满意的照片,只得让“六一”停下休息。罗婷婷介绍,做为一名宠物摄影师,除了具备基本的摄影技巧外,还要懂得和动物打交道。多数猫咪生性胆小,去到陌生的环境容易“应激”反应。往往先要安抚,等到它情绪稳定后才尝试拍摄。“拍宠物需要耗费较长的时间和耐心,不停安抚再不停找角度拍摄,最长一次拍摄花费近5个小时。”罗婷婷称。

  此外,宠物拍摄写真同样需要美化修图。罗婷婷介绍,其会根据顾客的需要给宠物进行亮眼、美毛等后期美化。

  近年来,随着养宠人数的持续增加,宠物摄影师这一新兴行业兴起。2年前,作为“铲屎官”的罗婷婷和黄珺发现柳州市这一市场的空白。黄珺记得,那时陪伴其多年的猫咪病危,她跑遍多个摄影店希望能与其合影留念,结果但没有找到此类服务。最终,她拉上罗婷婷两人一起创业。

  图为罗婷婷拍摄时,安抚猫咪。 林馨 摄

  “刚刚创办时,在柳州宠物摄影还比较小众,一个月往往只能接到5、6单,现在越来越多主人愿意为宠物买单,特别是节假日生意火爆,最多一个月能接五六十单。”罗婷婷表示,今年春节前期预定已经排到大年三十,春节两人准备不打烊营业,且价格上调10%。如今,该工作室拍摄宠物写真套餐收费500-900元不等,生意好时能月入上万元。

  尽管生意得到起色,但家人却并不看好这一行业。黄珺表示,有时候跟朋友、亲戚介绍工作,他们抱着怀疑的的态度,感觉做这一行在吃青春饭。

  但黄珺认为,近年养宠物人数增多,宠物摄影市场前景广阔,在未来将会得到更多人的认可。她们只需要做好本职工作,拍出令客户满意的照片。罗婷婷则表示,在宠物摄影中收获更多的爱及被治愈。

  作者 林馨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