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房”变“新房”重庆一安置小区居民齐吃“团年饭”-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旧房”变“新房”重庆一安置小区居民齐吃“团年饭”

来源:中工网
2020-01-17 09:24:05

  

千人坝坝宴

  中工网讯(记者 黄仕强)“帮我在写一副春联” “给我们这边拿点饺子皮来” “院坝里马上要表演节目了,赶快去看”…… 1月16日清晨,深冬的山城被寒风裹挟,早起的居民为少受寒风侵袭,而匆匆赶路,但在重庆两江新区邢家桥社区的安置小区,却热闹非凡。

  一迈入该小区,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宽阔的院坝里充斥着忙碌的身影,叫喊声、打笑声不绝于耳。居民们有的在忙着写对联,有的在包饺子,还有人在准备表演……

  “这是我们搬进‘新家’后,过的第一个新年,我们能不高兴吗!”该小区的居民陈女士说,“我说的‘新家’要打引号,因为我们很多人已经在这里住了二十多年了。”

  就在记者感到疑惑时,邢家桥社区党委书记谢兰解释道,今年年初,小区488户居民房屋综合整治全部完成,居民们陆续搬回了明亮、崭新、不再漏水的新居。“因为新房是在原来老房子的基础上进行的改造,所以居民们才说‘新家’要打引号。”

  为了庆祝旧房的成功改造,两江新区管委会和邢家桥社区特意举行了举行“高高兴兴搬新家、欢欢喜喜过新年”的新春群众活动。

  记者了解到,邢家桥社区安置房建于1992年,经历二十多年的风雨,房屋漏水、墙体脱落,生活环境差,居民反映强烈。对此,两江新区于2019年3月正式启动邢家桥社区安置房综合整治工程,整治共计16栋27个单元,涉及安置房488套。今年年初,社区488户居民房屋综合整治全部完成,居民也都陆续搬回了新居。

  看着居民们欢聚一堂,脸上满是笑容,谢兰也非常高兴。“你们要好好报道一下我们谢书记,为了我们的房子,她太辛苦了。”多位居民见记者在采访谢兰,便围拢过来,拉着谢兰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谢兰却说,“不是我们有多大的能耐,只是我们用真情感动了居民,得到了他们的支持和配合。”

  然而,为了得到居民们的支持,谢兰和团队都是在以“5+2”“白+黑“的劲头开展工作,通过组织召开居民会议、挨家挨户上门拜访、一户一策定制方案等形式扭转居民态度。

  期间,谢兰更是在被查出肺癌后,仍带病坚持工作,凭借韧劲、巧劲、拧劲、干劲,方才赢得了群众的支持与信任。将一个“民生工程”做成了 “民心工程”。

  对于谢兰等人的执着,该小区的居民李中平有说不完的话。他说,“整治前,我花了9万多元对房子进行了装修,还没住到一个月,又要整治,当时我确实有些意见。”

  后来,为了推进整个小区的整治工作,谢兰等人往李中平家里跑了无数次,时间一场,李中平也被谢兰等人感动了,就同意整治。

  由于楼上居民不在家,本来“流水作业”的整治工作,预计工期只需要45天,被硬生生拖了四五个月。期间,李中平就住在搭满了施工架和堆放着建筑材料的家里。鼠年春节将近,李中平很担心过不好这个春节。

  见状,谢兰等人每天与其楼上的住户联系,最终动员楼上住户在最短的时间里进行了相关整治工作,楼上动起来后,李中平的家也随之进行了整治。

  “我是真的很感谢谢书记和社区的同志,今年我能过一个开心年了。”李中平笑着说。

  时间临近中午,本次活动的重磅内容“团圆宴”正式开席。邢家桥社区649户、共计928位居民以及参与整治工作的部分单位代表共聚一堂,共享“团圆宴”。

  寓意日子蒸蒸日上的梅菜扣肉、象征家庭团团圆圆的红糖汤圆、预示未来红红火火的特色烤鸭……居民们围坐在一起,一边品尝着美味菜肴,一边相互祝酒,欢笑声、祝福声融合在一起,一道道美味传递着一份份情谊,现场洋溢着幸福、温暖的味道。

  看着居民脸上的笑容,谢兰的内心暖意浓浓,“过去所做的工作被证明都是值得的,‘不忘初心’就能赢得‘民心’。”她说。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