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聚焦】西安556名农民工乘定制高铁专列返乡-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春运聚焦】西安556名农民工乘定制高铁专列返乡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0-01-16 09:11:01

  中工网讯(记者毛浓曦)1月10日,春运首日的西安北站。一大早,在西安装修行业打了23年零工的胥吉树,连提带拉带着大布包、纸箱、包袱3件行李,赶到高铁站,准备乘高铁回四川省射洪市的老家过年。之前,他还为购票担忧,西安市总工会开展的“致敬建设者·温暖回家路”活动,给了他一个惊喜。

  “我上个月25日从手机上看到工会在搞这个活动,就按照上面的提示,打电话报了名,前天到工会领到了车票。”胥吉树告诉记者。

  据悉,送农民工回家过年,是陕西、西安工会“冬送温暖”的传统。今年,西安市总早早策划,联手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华商网,采用线上和线下同时报名的方式,欢送外省市在西安打工、为西安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农民工朋友。

  为了做到广泛知晓,西安市总在2019年12月初向全市工会系统下发通知,对农民工和进城务工人员全面摸清底数,对农民工相对集中的省份四川开通专列,其他省份因报名人数多少而决定。同时,向去年返乡中曾经乘坐过农民工返乡专列的农民工发出短信告知。另外,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2日通过网络、媒体和政务平台,面向社会公开发布了消息和网上报名系统。

  据悉,报名活动从2019年12月24日发起以来,先后有上万名农民工朋友上线咨询和订票。西安市总决定首先选择在西安打工人数最多的四川籍、重庆籍农民工为对象,将D4107次、D1979次列车打造成春运首日的农民工返乡专列,两列专列共护送着556位农民工欢欢喜喜回家过年。这也是西安市总第8次较大规模护送农民工回家过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