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落幕,展商展品加速奔向下一站-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进博会落幕,展商展品加速奔向下一站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0-11-11 09:29:03

为展品办理证照,合作意向提上议事日程;预约下一届展位,筹划下一次中国之行

【进博会直击】进博会落幕,展商展品加速奔向下一站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北梦原 兰德华 梁玉栋 吴凡

  阅读提示

  连续举办三届,进博会舞台的影响力日益扩散。疫情之下,进博会成交数据喜人,合作意向落地周期越来越短。尽管线下进博会闭幕,但是很多企业已经加速着手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

  11月10日,第三届进博会落幕。虽然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蔓延,但第三届进博会各方合作意愿热度不减。按1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26.2亿美元,比上届增长2.1%。四叶草与它背后巨大的中国市场,向世界呈现出的强烈进口意愿一如既往。

  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介绍,本届进博会举办政策解读、对接签约、投资促进等类别101场配套活动,积极助力展会成交、双向投资和产业合作。新品发布专区有42家国际知名参展企业举办发布活动,分展区分行业集中展示全球顶尖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进博会已成为全球新品的首发地、前沿技术的首选地、创新服务的首推地。大型贸易投资对接会通过线下线上结合方式,为674家参展商、1351家采购商提供专业服务,达成合作意向861项……

  连续举办三届,进博会舞台的影响力日益扩散,成交数据喜人,合作意向落地周期越来越短。今年,未等进博会闭幕,一众展品、展商就加速奔向下一站。

  用“进博速度”继续跑下去

  1个半小时,这是今年进博会首张证照办理跑出的加速度。进博会开展首日,上午8时30分,食品及农产品馆里,一家参展商在线上提交了相关申办材料,10时就在展馆内拿到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这意味着展商带来的蜂蜜产品,可以走出展台进入中国市场了。

  “按照以往的流程,审批一般至少需要一两个月。”全程负责证照审批协调工作的上海市青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许可科科长吴卫光向记者介绍说,本届进博会开幕后,已有多家境外参展商完成了营业执照的审批。“进博会即将结束,但这一‘进博速度’将继续保持到今后的工作中。”

  “更有信心和决心深耕中国市场”

  此次进博会期间,来自美国的丹纳赫与各级政府、医药行业同道、第三方独立实验室、平台经销商、医疗机构等伙伴达成近20项合作意向,并签署战略协议。其中,企业与南海健康产业研究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已经提上议事日程。

  丹纳赫中国政府事务副总裁韦春艳表示,随着中国医改分级诊疗工作的深入推进,以及新冠疫情后国家对县级公立医院检验检测能力的新要求,企业已经将县域医疗市场视为战略重点。“丹纳赫在中国发展的核心策略就是加深本土化,随着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和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我们更有信心和决心深耕中国市场。”

  每年再开80~100家新店

  今年首次参展的服饰品牌优衣库,在进博会现场打造了1500平方米“明日博物馆”,馆内的所有展品已经进入中国市场。

  “此次进博首展的所有服装创新技术都已用于产品研发中,消费者到店或在官网就能买到进博同款的高科技功能商品。会后,这座‘明日博物馆’还将搬入上海淮海路全球旗舰店,让消费者如同亲临进博会现场,体验艺术与科学的创新。”优衣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目前我们在中国的门店接近800家,仅今年6月到10月间,就新开了44家。”展望中国市场发展前景,优衣库方面表示,企业对中国消费者和消费市场充满信心,将保持每年80~100家新店开张的速度。“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持续下沉,将品牌和更丰富的商品魅力带给更广大地区的消费者。”

  为进博展品筹划下一次中国之行

  尽管远在千里之外,因疫情未能来到进博会现场的数十家日本企业依然收获满满。在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在展台上设置了60个格子间,这是为无法前来参会的日本企业准备的远程洽谈室。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副所长草场步介绍说,这种“云参展”的方式已经促进了不少家日本企业签订合约。

  “有部分企业与采购商达成意向,将通过邮寄样品的方式,开始下一步的沟通了解。会后,JETRO的展品将继续留在上海,在‘6+365’平台上进行展示和销售。”草场步表示。

  还有一些展品已经开始为另一场中国之行做准备。JETRO展区中的“日本酒”主题展台负责人小林介绍说,进博会结束后,他们计划继续以“日本酒”为主题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开办展览活动。“我们希望更了解中国消费者的口味和偏好,将更好的日本酒类商品出口到中国。”

  每年都要带来新品进行全球首发

  在新西兰参展商纽仕兰的展台上,一位外国老爷爷每天都会出现在企业设置的直播间里,向观众介绍企业的最新产品。这位“老爷爷”是纽仕兰乳业的全球研发总经理Roy。在首届进博会上,Roy就表示每年都要带上最新研制的新品,来进博会进行全球首发。

  “今年,尽管疫情肆虐、困难重重,但是我还是来了,我想这场东方之约我要一直坚持下去。”Roy。今年已经65岁,为了参加进博会,他前后隔离了28天,做了4次核酸检测,被观看直播的网友称为“乘风破浪的爷爷”。

  “不仅参展三届,我还要一直参加!”Roy向记者表示,纽仕兰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接下来将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企业已经报名参加第四届进博会,成为食品馆第一家签约展商。未来,纽仕兰将继续选择把进博会作为新品全球首发平台,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

  

  更多精彩内容

  请扫描二维码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