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0天长江上游将维持强降雨-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未来10天长江上游将维持强降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0-07-16 07:25:29

  中工网北京7月15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逸萌)记者今天从中国气象局了解到,预计未来10天,南方地区主要有两次降雨过程。15日至16日,长江中下游地区仍将有强降雨,特别是长江上游地区未来10天强降雨维持,叠加效应明显、致灾风险很高,需继续做好当前长江、鄱阳湖、洞庭湖、太湖等大江大河大湖防汛工作。

  预计未来10天,南方地区主要有15至16日、17至21日两次降雨过程。其中,7月15至16日,强降雨带主要位于四川盆地至长江中下游地区,预计四川东北部、安徽西部等地局部雨量达200毫米~300毫米。长江中下游干流大部面雨量达50毫米~100毫米,长江上游干流宜宾至宜昌段面雨量达40毫米~60毫米。7月17至21日,主雨带东段有所北抬,西段仍维持少动。

  预计“七下八上”期间(7月16日至8月15日),我国降水总体呈现“北多南少”空间分布。主要强降水区域集中在我国的北方地区,松花江流域、辽河、海河、淮河、黄河中下游,包括长江上游降水量均比常年同期偏多。

  中国气象局提示,北方降水具有特殊性,在做好南方防汛的同时,北方的防汛压力也较大。“七下八上”期间,需加强淮河流域北部、黄河中下游、海河流域、辽河流域和松花江流域防汛工作;加强西南地区北部和西北地区东部和南部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做好华南和东南沿海的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