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黑龙江人出行要注意什么?持有“市内码”人群注意了-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一”假期黑龙江人出行要注意什么?持有“市内码”人群注意了

来源:东北网
2020-04-29 09:42:21

  东北网4月28日讯(记者 许诺)“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在黑龙江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老百姓出行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第51场新闻发布会上,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孙巍提醒大家,出行还是存在风险,不能放松“安全弦”,要尽量少出门、不聚集,非必要不出行,避免跨市出行。特别是提倡哈尔滨、牡丹江等地的市民要居家过节,减少人员流动,降低聚集性疫情风险,绝不给病毒传播留可乘之机。

  我省在龙江健康码原“三色码”的基础上,单独设置了“市内码”,即对新发本土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所在小区内人员(封闭楼栋单元内居民除外)设置“市内码”;对密切接触者所居住的整栋楼人员设置“市内码”;对当地指挥部根据流调结果确定的人员范围设置“市内码”。设置为“市内码”的人员只限于在本市内通行,正常生活工作不受限制,但限制离开本市。如因特殊情况需要到省内其他地市的,须在目的地集中隔离14天并做2次核酸检测。

  专家提醒,如果不得不出行,建议做好以下四点。

  一是就近错峰出游,关注文旅部门发布的景区景点客流信息,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景点高峰时段,避免在密闭空间内开展娱乐项目。如果准备跨地区出游,应首选近期没有出现病例报告的地区,并且要提前联系景区,了解当地防控政策,并备好口罩、洗手液等消毒物品。

  二是途中要做好防护,如果乘坐飞机或者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的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在乘坐交通工具时,尽量减少饮食次数。

  三是在游玩过程中有序排队,保持人际距离,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注意咳嗽礼仪,随时做好手卫生。入住酒店后要开窗通风,旅途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在景区内建议首选外带食品,如果在餐厅用餐,建议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四是遵守秩序,文明出游。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制度,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保持间距等要求,对于由此产生的排队等待给予充分理解。

  目前,我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仍比较大,对于没有出行计划的群众还是要谨记: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能疏忽大意,放松“安全弦”。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