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暂停现场招聘活动 网上招聘“不打烊”-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多地暂停现场招聘活动 网上招聘“不打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1-28 07:33:25

  中新社南昌1月27日电 (记者 王剑)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中国多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宣布,暂停举办“春风行动”等各类大型招聘活动和跨地区劳务协作活动,将线下招聘活动转向线上,网上招聘“不打烊”。

  中国农历春节过后,是传统的求职和用工高峰期,往年大量企业和务工人员涌入招聘市场,形成“人山人海”的求职招工景象。

  受疫情影响,全国已有30个省(市、区)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国家卫健委发布旅游、家庭、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居家观察等6方面公众预防指南,呼吁控制举办大型活动,减少人员聚集。

  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7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人社部门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农民工、困难人员就业服务保障工作,努力确保就业局势基本稳定。

  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的风险,江西要求各地暂停举办“春风行动”等各类大型招聘活动和跨地区劳务协作活动,及时将线下招聘活动转向线上,制定互联网招聘专项活动计划。通过集中开展互联网招聘,大力推广远程面试,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

  1月23日起,广州南方人才市场现场招聘会暂停举办,调整为网络招聘。

  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5日宣布,原定于春节后举办的119场2020年西安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招聘活动暂停举办。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6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暂停举办现场招聘会,以切实减少大型公众活动中的人员大规模聚集。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