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省市启动I级响应 春节大型公共活动延期或取消-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多省市启动I级响应 春节大型公共活动延期或取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1-25 08:01:19

  中新社北京1月24日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发展。截至1月24日,已有广东、浙江、湖南、湖北、天津、安徽、北京、上海、重庆、云南等10省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机制。

  据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秦定波介绍,目前重庆共关闭博物馆104家、公共图书馆43家、文化馆41家、乡镇(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023个、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1053个。此外,重庆市所有A级景区和游轮暂停经营、营业性演出活动全部停止,该市5824家网吧、4180家歌舞娱乐和游戏游艺场所暂停经营。

  自23日起,江苏南京、苏州等地的文化旅游场所已陆续发布暂停开放的公告,包括南京博物院、明城墙、玄武湖景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扬州瘦西湖,苏州博物馆等江

  重庆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 民众戴口罩出行。陈超 摄

苏热门景区陆续发布暂停开放的通告。南京图书馆等人群集中的文化场所也决定暂时闭馆并暂停所有公共服务。每年春节期间最受民众欢迎的“迎财神”“烧头香”、元宵节灯会等民俗活动,各地也陆续确认或计划取消。

  河南省内的世界地质公园云台山、开封清明上河园、永城芒砀山等多景区取消了春节夜游活动;郑州、洛阳、安阳等多地市博物馆暂时关闭。

  沈阳博物院24日发布消息称,旗下各直属博物馆,含沈阳故宫博物馆、张氏帅府(金融)博物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新乐遗址博物馆、郑家洼子青铜短剑墓陈列馆等,自25日起临时闭馆,开馆时间另行对外公布。同日,盛京大剧院发布消息,取消原定于春节期间在盛京大剧院举办的“文化‘庚’新只‘鼠’盛京2020年盛京大剧院新春惠民系列演出”的8场剧目及新春活动。沈阳旅游集团发出通知,棋盘山关东影视城从大年初一开始暂停营业。

  广州市各大商场每日定时定点开展全方位消毒清洗,同时保证口罩、消毒液等卫生清洁用品的供应,且不涨价。

  除夕夜,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生物上海捷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之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依然在全力赶制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据上海捷诺介绍,按照每盒试剂盒可以供50人份使用来计算,目前的试剂盒生产量已可供十数万人次检测使用。之江生物表示,放弃回家休息的员工在春节“全副武装”,在十万级和万级净化车间工作,尽快生产出能快速揪出新型冠状病毒的国家急需产品,为抗击疫情贡献上海科技力量。

  (沈殿成、申冉、董飞、韩璐、刘贤、刘相琳、李姝徵等参与报道)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